威懾中共 美軍演橫跨17時區 冷戰以來最大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到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演習。同時,美國海軍及陸戰隊另有一場「2021年大規模演習」,橫跨17時區,號稱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旨在向中共、俄羅斯發出訊號。

即日起到27日,名為「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21),有來自美國各軍種加上英國王家軍隊、澳洲國防軍和日本自衛隊等夥伴參與,在印太區域進行野戰訓練、後勤補給、兩棲登陸、空地作戰、海空作戰和特種部隊作戰等項目操演。

印太司令部聲明表示,在複雜的世界局勢下,美國致力與盟友夥伴合作,確保區域穩定、強化法治為基礎的秩序、保障通信管道的安全,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讓所有國家都受益。

另外,3日起至16日,美國海軍及陸戰隊另有一場「2021年大規模演習」(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縮寫為LSE),號稱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

這場橫跨17時區演習是由海軍艦隊司令部、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和海軍歐洲司令部指揮。

轄區在歐洲和非洲的美國海軍第6艦隊新聞稿指出,「2021年大規模演習」是1981年冷戰期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舉辦海洋冒險(Ocean Venture)軍演以來,海軍和兩棲部隊首次進行大型軍事演習

包括海上作戰(DMO)、遠征先進基地作戰 (EABO)和目標環境瀕海作戰(LOCE)。屆時,將出動涉及6個海軍與海陸司令部,5支美國艦隊與3支海軍陸戰隊,多達36艘包含航艦在內的軍艦投入軍演。

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指出:「我們已經把焦點從單一的航空母艦打擊群,轉向以更大型艦隊為中心的作戰方式,考驗艦隊指揮官的決策能力,如何在速度和精準度上勝過對手。大規模演習不只是訓練,而是整合海軍各部隊的戰鬥能力,在全球的競爭領域中,共享偵測設備、武器和通訊平台。」

據美國《military.com》網站報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 (US Naval War College)教授荷姆斯(Holmes)表示,「2021大規模演習」旨在證明美軍可以阻止對手對海洋的控制,考驗美國的作戰方式和技術,能夠承受損失、在無法預估影響的情況下繼續作戰。

他說,這場演習在西太平洋尤其重要,美國希望可以阻止中共占領台灣或奪取日本治下的尖閣群島(Senkaku Islands,釣魚島)。

美國海軍及陸戰隊舉行「2021年大規模演習」(LSE 2021),號稱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取自 U.S. Navy臉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