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楚雄州前檢察長周映樞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8月4日,中共雲南楚雄州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周映樞(副廳級)以涉嫌受賄罪被起訴。

周映樞被指控,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現年54歲的周映樞,雲南威信人,一直在雲南省任職。曾任昭通市威信縣羅布鄉鄉長、縣法院副院長等職;2002年12月起轉任昭通市巧家縣法院院長、昭通市昭陽區法院院長、昭通市中級法院副院長,迪慶州中級法院院長;2019年11月起任楚雄州檢察院檢察長候選人,半年後任楚雄州檢察院副檢察長、代檢察長;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任雲南省楚雄州檢察院檢察長。

2020年10月20日,周映樞主動投案並接受審查;2021年3月31日周映樞被免職,同年4月被開除黨籍、公職,相關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周映樞在昭通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期間,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2021年5月21日,明慧網報導,周映樞在2009年1月至2017年12月任昭通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汪顯樹、趙祖荔被枉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該報導還提及,2021年4月,雲南省有7名政法系統官員落馬,或被調查,或被逮捕、雙開等。

除了周映樞外,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前黨委委員、副局長王春華被調查,雲南省高院原保留副廳級待遇幹部祝玉華被起訴,雲南省昆明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付錫勇被調查,雲南省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陳昌被逮捕,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書記施洪甲被雙開,昆明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二級調研員、尋甸縣前政法委書記朱家健被調查。

這些落馬官員中,多數都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