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輸出「維穩」培訓朝鮮政權鎮壓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隨著熱浪和乾旱襲擊,朝鮮糧食短缺情況惡化。為增強災難應對能力,同時也加強平壤武力鎮壓動亂的能力,據報導,朝鮮當局接受了中共公安機關組織系統的培訓

據韓國《朝鮮日報》(Daily NK)週一(8月2日)報導,一位高級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社會安全省(朝鮮的警察和公共安全行政管理部門,以下簡稱「社安省」)的高級幹部正在接受中共公安部關於工作級別系統的培訓,包括其行政和組織系統。朝鮮外交部正在配合這項工作,朝鮮駐華大使館負責轉送教材並提供筆譯和口譯服務。

朝鮮最初計劃派遣社安省的領導幹部到中國接受培訓。然而,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當局改為提供教育材料和在線課程。培訓計劃將持續到8月15日。

概況地說,培訓可以分為兩部分:中共公安部的刑事司法系統及其災害應對戰略。朝鮮幹部們正在學習中共有關維護治安、打擊違法行為以及查處、逮捕、關押和審判罪犯的制度。據報導,朝鮮政府計劃將他們學到的一些東西應用到朝鮮的警務系統中。

此外,消息人士說,朝鮮當局希望了解,社安省最近成立的直升機部隊如何能夠更好地與公共安全和應急部門合作。

根據《朝鮮日報》的調查,朝鮮當局於3月下令在社安省組建一支直升機部隊,並提到鎮壓「反動分子的陰謀和示威活動」是組建該部隊的原因之一。

有人猜測,最近社安省作用的擴大及該國公共安全機構的積極重組,包括引入中共系統,至少有一部分是為了加強國家對人民的控制。

一位熟悉朝鮮執政黨勞動黨內部運作的消息人士表示,有人要求社安省「改變其鎮壓和控制人民的方式」,因為「法律(反反動思想法)最近被修改了」。最近朝鮮與中共公安部的合作就是在這種背景下進行的。反反動思想法把控制人民的方法編成法典,並加強了懲罰措施。

從8月15日起,朝鮮當局計劃對社安省下屬機構的幹部進行中共公安系統的培訓。據報導,相關講座的組織管理工作已經完成。但由於中共病毒,駐在平壤以外地區的幹部可能不會接受面對面的培訓,而是通過遠程會議來聽講座。

韓國情報機構週二表示,由於朝鮮的糧食短缺問題惡化,朝鮮正在釋放應急軍事大米儲備,雖然還沒有大規模飢餓和社會混亂的報導,但觀察家們預計,在秋收之前,朝鮮的糧食狀況會進一步惡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