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英政府:超級變種或出現!疫情來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8月4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林曉旭。

今日焦點:Delta變種或非最強?英政府報告:超級變種或來,變異4方向;鄭州分區封樓,居民高喊救命;戰狼演甩鍋大戲,美議員實錘反擊。

【英政府報告:病毒變異或有4方向 警惕超級病毒】

7月30日,英國政府官方的「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發表了一篇預印版論文,推演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長期演變的可能性和應對策略。

文章說,人類「不太可能」根除SARS-CoV-2病毒,他們「非常有把握」認為,病毒會持續變異,並有4種可能情況,第一種是變得致病性更強,第二種是變得能讓所有疫苗無效,第三種是抗藥性增強。

報告認為,這三種情況都有可能會出現;而第四種可能性是變得毒性減弱,報告認為,這種情況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只是從長期來說存在現實可能性。

這份報告旨在為政府處理緊急情況提供理論支持,現在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

1. 曉旭,報告提出了4個可能的方向,你認為哪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最大?最值得警惕的情況是什麼?

2. 曉旭,報告認為「毒性減弱」的情況,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這是不是意味著所謂「疫情流感化」的說法不現實,各國在短期內仍然不太可能恢復正常生活狀態?

3. 曉旭,同樣是冠狀病毒,當年的SARS疫情從2002年出現到2004年消聲匿跡,持續了大概一年半時間,就自然消失了。但現在中共病毒疫情,從不晚於2019年12月大規模爆發,現在已經超過一年半了,疫情數據還是居高不下。

這跟兩場疫情的病毒的致病性、傳染力和變異特點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更豐富的防疫經驗、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至今沒有辦法幫助人們如願「戰勝」疫情?

【中共「一刀切」式防疫 未獲國際認可】

中共的防疫口號是「清零」,宣稱哪怕發現一個病例,就會啟動嚴格的防控措施,直到一個病例都沒有;不過這是官方宣傳,實際是不是「清零」了,外界並不清楚。

而跟中共「清零」政策相反,自由社會普遍採取「控制疫情、但不追求人為清零」的模式。

今年6月,彭博社發布了全球防控疫情韌性排行榜,從10個方面來綜合評比,包括上個月的確診率、死亡率、累計死亡率、疫苗供應、人類發展指數等。通過一系列量化計算,6月份評出美國防疫能力得76分,名列全球第一,其次是新西蘭、瑞士、以色列、法國等,中國則是第八位。

7月份,由於美國德爾塔變種毒株傳播,確診病例增加,所以下降到第五位,挪威則上升到第一位。中國則是下降一位,列第九位。

4. 秦鵬,這個防疫韌性指數的評分機制合理嗎?各個分項的權重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說,感染和死亡人數的得分權重是不是應該更高?

中共對自己沒能登上榜首,相當介意,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到新華社,都宣稱評分機制不合理,中共宣稱它的防疫做法是「生命至上」?您怎麼評價?

【才逃水災又來疫情 鄭州居民喊「救命」】

現在隨著中國疫情再次傳播,又爆出不少讓人瞠目結舌的防疫政策。

比如有大陸網民發帖說,從重慶開車到新疆,不管你健康碼是什麼顏色,都用封條把車封起來,不允許下車,要求直接開出新疆,吃喝住都在車上。為了解決方便問題,給每個車發了一個桶。這個網民還回擊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說「還能更野蠻嗎」?

另外,剛剛度過暴雨內澇的河南鄭州,現在又遭遇疫情升級。一些被劃為中高風險的小區施行封閉管理,例如鄭州第六醫院就處於封閉區內,8月3日,這家醫院附近的小區,有居民高喊救命,說沒有人管。來看一下現場情況。

【中共野蠻「清零防疫」 對最新變種有效嗎?】

5. 秦鵬,在2019年到2020年疫情初期,中共的防疫措施可謂野蠻,不少地方出現拿電焊焊死住戶大門,強迫隔離,還有很多地方出現強制封樓,但物資供應不足、導致人道危機等等。

現在一年多過去了,這次中共應對新一波疫情的手法,有什麼特點?應對新的德爾塔變種,這種一刀切式的做法有效嗎?可否總結出幾個特點或規律,比較能提綱挈領?

6. 曉旭,按照英國政府推演的病毒可能變異的4種情況,您覺得中共所謂「動態清零」政策到底是不是有用和必要的?

【中共假信息戰升級 連續2週「甩鍋」美軍實驗室】

最近,中共在疫情方面還有一個大動作,但不是防疫,而是疫情信息戰。

從7月22日,中共正式拒絕世界衛生組織提議的,針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第二輪病毒溯源調查以後,中共《環球時報》、外交部等官方機構,連續兩個星期,幾乎每天發表評論文章或發言,宣稱病毒溯源,應該調查美軍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以及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因為該校流行病學系主任的拉爾夫‧巴里可團隊,是做冠狀病毒功能增益實驗的權威。

結果7月30日,俄羅斯塔斯社記者,就當面質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你們曾引用國際研究,說實驗室泄漏是陰謀論,但你們現在又呼籲調查美軍實驗室,這是不是自相矛盾?趙立堅回答說,中方已經邀請世衛專家組來武漢病毒所訪問了,現在到了美國邀請世衛專家調查的時候了。

7. 秦鵬,趙立堅其實在轉移話題,因為記者問題的核心,是中共是否認可實驗室泄漏論的可能性,如果不認可,不應該就不可能的事要求調查美國;如果認可,那它為什麼在自己面對調查時,否認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但是,即使存在明顯的、無法邏輯自洽的問題,中共仍然極力試圖把調查焦點轉向美國。

問題是,中共現在這種做法,是否真的能改變國際輿論和世衛組織的調查方向?另外,是不是去年疫情信息戰,是中俄伊合體?最新一輪疫情信息戰,似乎是中共孤家寡人了?

【美眾議院共和黨報告 聚焦武毒所疑點】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8月2日公布了一份由委員會共和黨工作人員撰寫的報告,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提出許多具體的指控。

比如,報告引用一項之前沒有報導過的消息,說2019年7月,武漢病毒研究所曾要求150萬美元,來全面翻修研究所內使用不到2年的有害廢棄物處理系統。有關內容為去年9月同一個研究團隊所公布的新冠病毒起源最終調查報告的補充延續。

另外,報告還說,武毒所在2019年9月12日夜間,突然把病毒資料庫和樣本資料庫下線。事後解釋說是因為員工電子郵件遭到惡意攻擊。

8. 曉旭,根據這份新的報告提供的信息,可以得出哪些合理的質疑或者結論?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