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南海安全 美國印尼首次戰略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宣布,啓動與印尼的「戰略對話」。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表示,兩國承諾,會在捍衛南海航行自由等方面進行合作。這是兩國自2015年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的首次戰略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印尼是美國強大的民主夥伴。我們在很多方面都在合作。我們對印度尼西亞在東盟內發出的強烈聲音深表讚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和印尼外交部長馬蘇迪會面後表示,雙方討論了對北京的關係,承諾共同保護南海的航行自由。

印尼是東南亞國家聯盟中最大的國家和經濟體,華府認為是遏止中共在亞洲擴張影響力的關鍵。

印度尼西亞外交部長 Retno Marsudi:「對印尼來說,我和印尼都承諾從教育到經濟等各方面推進與美國的雙邊關係。」

華盛頓已向印尼捐贈了800萬劑疫苗,以及超過6,500萬美元的相關援助。

這次會談被認為是美國積極與東南亞國家合作,以反擊中共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