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公園惡臭燻天 警方清除遊民帳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週二(3日)上午,洛杉磯縣警局警方,在位於阿蘇薩市與杜阿爾特市之間的拉里奧公園,派遣人員清理公園步道周遭的遊民帳篷,以降低人為引發火災的風險。一起來看。

位於洛杉磯縣阿蘇薩市(Azusa)210號高速公路旁的拉里奧公園(Lario Park),座落在聖蓋博河河床上,視野遼闊,本是民眾的休閒去處。但公園步道旁,駐紮了不少遊民帳篷,不僅惡臭燻天,還有老鼠四處逃竄。

為此,洛縣無家可歸者外聯服務小組(LAHSA)成員於週二(8月3日)開始,清理這些遊民帳篷。

組長威廉姆.基欽(William Kitchin)表示,此次行動是規劃的四個區域中的第一個區域。預計整個地區,有約200個遊民,也並非全數固定駐紮在此。

洛縣無家可歸者外聯服務小組組長 William Kitchin:「我們大約發現了四五個人在這裡,還有很多廢棄的營地。所以我們正在清理這個區域,清除垃圾和碎屑。」

基欽的小組從4月就開始準備,至今已完成30多次行動。在過去四年間,他們也一直在關注這片區域。

他指出,在過去的2年裡,這裡已發生超過75場火災。因此,本次清理遊民營地,主要是為了降低潛在的野火風險。

洛縣無家可歸者外聯服務小組組長 William Kitchin:「有些火警也是遊民引起的,也許他們不是故意(縱火),但他們生火取暖、燒火做飯,不注意就會使火勢失去控制,但這片區域有極大的火災風險,這對目前住在這的每個人,都構成了威脅,不僅是對遊民,還有社區民眾。」

消息指出,週二上午八點是遊民撤離這片區域的最後期限,沒有在時限內離開者,將被驅逐或逮捕,營地物品也將一併清除。

對於被勒令搬走的遊民,警方會詢問他們入住庇護所的意願,相關部門也會提供幫助。若遊民拒絕,警方將無法控制遊民的去向。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郭約希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