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罷免選舉 選票僅須答2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9月14日,是加州史上第二次罷免州長的特殊選舉日。加州州務卿雪莉.韋伯(Shirley Weber),近日公布了有關選舉的重要日期和細節。

加州州務卿韋伯於7月29日,對公眾宣布了罷免選舉的重要事項。

此次特殊罷免選舉的選票,選民只需回答兩個問題,包括是否同意罷免紐森,並選擇接替紐森的州長人選。

其中,只要第一個問題獲得50%以上選民投票同意罷免,那麼46名候選人中,得票率最高者將成為新州長。而若有超過半數的人投票反對罷免,紐森將留任。

韋伯提到,在8月16日前,各縣選務處必須開始向每位註冊選民寄出一份郵寄選票,並將於9月7日停止發送。已經完成登記的選民,也應該確認選民資料,以免收不到選票。

資料顯示,8月30日將是符合投票資格的公民登記成為註冊選民的截止日期。

此後,在8月31日至9月14日期間,沒有即時登記成為選民的公民,可以選擇當日註冊,以此在投票日能夠使用臨時選票投票。

在9月14日投票日當天,各地投票站將從早上7點開放至晚上8點,提供選民在時間內前往投票。

隨後,官方將在9月16日至10月14日計票,最終於10月22日公布選舉結果。

韋伯提醒,9月14日是投票的最後一天。若選民使用郵寄選票,必須有郵局的郵戳為證,並且需在選舉日結束後7天內抵達選務處,才能被計為有效票。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