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 威懾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美國海軍宣布從8月3日開始,進行為期兩週的「2021大規模演習」,據報導這是4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專家分析,此舉旨在警告中俄等對手,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高端戰爭」,而且能夠應對來自多條戰線上的入侵。

「2021年大規模演習」(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縮寫為LSE)包括分布式海上作戰、遠征先進基地作戰和爭議環境瀕海作戰。屆時,將出動6個海軍與海陸司令部,5支美國艦隊與3支海軍陸戰隊,以及包含航空母鑑在內的36艘軍艦投入軍演。

美國海軍表示,此次大規模演習將持續到8月16日,是自1981年以來,美軍最大規模的海軍與兩棲部隊演習。

美國海軍在最近的一份聲明中說,此次的軍演將考驗美軍的靈活性,驗證美國全球綜合海戰能力,同時向競爭對手發出信號:美軍已明確準備好應對「高端戰爭」。

美國military.com網站報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教授霍姆斯(James R. Holmes)表示,軍演的目的是讓對手注意到美國可以同時應對黑海、地中海東部、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的挑戰。特別是阻止中共對台灣或釣魚島採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