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比馬雲還慘!騰訊馬化騰身家9個月蒸發近4千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下面帶您來看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中國17省現疫情 山東煙台美容院群聚登熱搜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17個省出現疫情,已經有144個中高風險區。山東煙台一美容院多名員工感染中共肺炎,他們曾到鹽城、泰州、揚州等地旅遊。這一消息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發帖,表達對煙台嚴重疫情的擔憂。當地3個區域為中風險區,5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山東威海暫停開往煙台汽車站的所有客運班線。

「天下糧倉」河南千萬餘畝農田受災 玉米或價漲

近期,中國河南突發特大暴雨、洪水災害,造成包括鄭州在內的全省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作為中國農業大省的河南,截至7月29日,官方數據顯示,河南全省農作物受災1,450萬畝,成災940萬畝、絕收550萬畝,包括玉米、花生和大豆等秋糧作物。而河南產量最大的糧食作物──玉米。價格或將面臨上漲壓力。

被中共盯上!馬化騰身家9個月損失 超越馬雲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演講後,迄今已9個月未真正公開露面。不過外媒報導,在當局監管壓力下,過去9個月以來,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失去的身家在過去9個月,損失近140億美元,約新台幣3887億元,已超越馬雲。

中共「千年大計」擱淺 雄安新區降級

河北雄安新區設立之初被中共提升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然而僅4年「千年大計」似乎已破滅。近日,中共發布條例,把雄安降格為地級新區,並宣布啟動北京相關機構的遷移工作。對此,有學者認為,中共二十大將至,千年大計無法完成,中央索幸把這個燙手山芋甩給了地方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