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盧碧登陸廣東汕頭 深圳暴雨積水阻交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於5日上午11時20分在汕頭南澳縣沿海地區登陸。中國廣東省氣象局公告,盧碧登陸後,將以10到15公里的時速向偏北方向移動,廣東降雨漸趨明顯。今明兩天進入廣東福建,7、8 日回到台灣北部海面後,或有機會重整。

颱風登陸前,深圳市羅湖區昨晚在3個小時內,累計雨量就達50毫米以上,並有多處路面積水,阻斷交通。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官方微博,受到颱風盧碧的影響,深圳昨晚降下大雨,並有局部暴雨伴隨7級左右陣風,最大累計雨量109.6毫米,最大小時雨強79.0毫米,均出現在羅湖區深圳水庫。

除此之外,不少當地民眾也在社群網站上傳道路積水的畫面,可見積水已達行人胸口,道路交通也因此受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深圳市羅湖區4日晚間3個小時內,累計雨量就達50毫米以上,不少深圳當地民眾在社群網站上傳道路積水的畫面。(視頻截圖)

預報指出,5日下午至7日,汕頭、潮州、揭陽、汕尾、梅州和河源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和粵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輕度颱風盧碧登陸中國廣東沿海後,向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還是影響台灣海峽;目前資料顯示未來盧碧強度逐漸減弱,暴風圈也有逐漸縮小的趨勢,如果按照這樣的路徑持續偏北方向移動,氣象局將會在今天傍晚5時30分左右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羅雅尹指出,盧碧今明兩天會進入廣東福建,7、8 日回到台灣北部海面,回到海面後有機會重整,但強度的變化要持續的觀察;如果在陸地受到地形的破壞的比較嚴重,對台灣附近的影響就會小一點;如果進入北部海面重整的情況比較顯著,後續又再發展起來,可能對台灣西半部的天氣影響就會比較顯著。

另外,氣象局今天發布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國際命名:Mirinae)生成訊息,對台灣無直接影響。預估銀河會朝東北往日本行進,仍然有增強的可能,預測路徑在8日左右到日本附近海面;至於是否會影響東京奧運,由於仍有3天的期間,不確定性大。

在颱風銀河生成後,位於日本東方海域的第11號颱風妮妲也同時成形。

目前正影響中國沿海地區颱風盧碧,有可能在銀河之後的本月10日接近日本九州地方,之後可能沿著日本海側移動。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盧碧將登陸中國廣東,之後可能減為熱帶低壓,台灣有可能5日下午或傍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網頁cwb.gov.tw)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