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喝多了「骨頭脆」 記住4點健康喝咖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現代醫學研究指出,咖啡中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水分、纖維、維生素B2、菸鹼酸及礦物質鉀……等營養成分。此外亦含有咖啡因、單寧、亞油酸、生物鹼等成分。其中咖啡因含量比茶葉高出2~3倍,讓人精神振奮,而咖啡的香氣,更是令人著迷。喝咖啡到底是好或壞?相信抱持著這種不安的人為數並不少。現在有些研究發現喝咖啡雖然有些不良的影響,但亦有好處,會不會影響健康就要看你怎麼喝。喝咖啡有哪些益處呢?

咖啡愈發受到人們的喜歡。由於咖啡因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咖啡逐漸變成了很多人每一天開始必喝的飲料。但是,長期過量攝入咖啡,會對骨頭造成負面影響。

一項研究發現,過量攝入咖啡因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在研究咖啡對腎臟調節體內鈣的影響時,研究人員得出一個結論:6小時內攝入高劑量的咖啡因(800毫克)幾乎使尿中鈣的流失量增加了一倍,從而使骨骼陷入缺鈣的風險。而這就是咖啡因的缺點——影響腎臟處理鈣的功能。

對人體而言,骨質疏鬆正是缺鈣的一種表現,它是一種慢性的、痛苦的、使人衰弱的疾病。當骨骼密度降低時,人們更容易發生骨折。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體內的鈣流失速度明顯加快,一旦骨骼失去的鈣和其他礦物質得不到及時補充,骨質疏鬆就會發生。

咖啡因的平均每日攝入量約為200毫克,大約兩杯咖啡。研究顯示,瞭解高咖啡因攝入的長期影響對高風險人群尤其重要。

如果你屬於以下4類人群,那麼要注意自己每天喝咖啡的量了。

4類人群要注意喝咖啡的量

1、青少年。

2、專業運動員。

3、絕經後婦女。

4、夜間輪班工人。

雖然咖啡喝多了對我們的骨頭不友好,但咖啡裡面各種有機成分有的可以抗氧化、抗動脈粥樣硬化,有的可以利尿擴管降血壓,適度飲用卻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如何健康喝咖啡?

1、適量攝入

咖啡對人體有益,但攝入需要適量。一般對於成年人來說,每天攝入的咖啡因不宜超過200毫克,也就是大概2~3杯咖啡。

2、飲黑咖啡

學會享受黑咖啡,不加奶不加糖。不加糖的黑咖啡適量飲用對人體有益。現泡咖啡所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比柳橙汁或紅酒還高,不僅如此,咖啡生豆還富含多種維他命,還含有大量抗氧化物。

3、使用鮮奶

以鮮奶取代奶精。鑒於每個人喝咖啡習慣不同,有些人非得加糖、加奶才覺得好喝,建議可以用鮮奶取代奶精,糖分減量。

4、三高患者喝低咖啡因咖啡

三高患者更應喝得挑剔。糖尿病患者建議改喝低咖啡因咖啡;而本身有高血脂症狀的人,則最好改喝濾泡式咖啡;高血壓患者,則要注意喝咖啡的時間,盡量避免一早起床就灌飲咖啡,避免血壓一時升高,影響健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