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象台預報:盧碧颱風登陸廣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關注影響台灣和大陸的氣象消息。輕颱盧碧,今天(8月5日)登陸中國廣東,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台灣氣象局提醒,從今天一直到週六,是颱風距離金門、馬祖最接近的時間,會有顯著風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以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豪雨現象。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今天逐漸進入大陸廣東之後,再轉往北北西方向移動。5號6號大致上是在廣東到福建這一段緩慢的移動,7號逐漸往東北接近馬祖地區,8號之後,會進入台灣的北部海面。

由於颱風接下來,預計在陸地上會停留超過兩天以上的時間,所以受到地形破壞的影響,預估颱風的強度接下來登陸之後,未來是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整體的路徑如果在更為偏西的話,對於離島地區包含金門跟馬祖,尤其是金門地區,發布陸警的機率是在降低的,至於馬祖的部分,可能要看後續,它重整之後增強了一個狀況。」

根據港媒報導,盧碧颱風將在廣東汕頭登陸,未來三天,帶來風雨持續,預計浙江、福建、廣東、廣西將出現大暴雨、特大暴雨的降雨情形。

新唐人記者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