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 訪民被嚴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當地鐵公路升高警備,多位訪民透露自己被嚴控,行動受到監視和限制。

黑龍江訪民馬波長期在京打工、維權,有時會到北戴河借住在姐姐的另一套房子。馬波告訴新唐人,目前她在北戴河,但她出門時,身邊一直有人跟著監視,否則無法出行。

黑龍江訪民馬波:「北京100週年,他們就不讓我在北京,給我設一個穩控,屬於A級重點,就把我送到北戴河,7月份國家領導人在這邊避暑,他們又不讓我在北戴河待著,後來沒有辦法,我們地方人來北戴河,就是跟著吧,我去哪裡,他就跟到哪裡,怕出現問題,因為我經常得上我姐家替保姆給做飯,只有他跟著我,我可以出行。」

湖北訪民伍立娟表示,湖北目前不出售去北戴河的車票,而去北戴河的各地訪民一下車就會被抓。

湖北訪民伍立娟:「我們肯定都受到影響,哪裡都不能去,本來這個疫情原因也去不了哪裡,再加上,你看中國各地也有訪民去北戴河的,一下車都被抓,都被北戴河邊防控的那個防護看板攔截,我們當地沒有人去,我們湖北這邊現在買車票都不受理了。」

遼寧在京訪民姜家文也向大紀元透露,8月2號晚,他在瀋陽想搭火車回京,但在檢票口遭到攔截,經過一連串盤檢後,3號被押到丹東市隔離點隔離。他說,車票是買到山海關,丹東當局以為他要去北戴河。

另據維權網報導,河北平泉縣維權人士趙春紅和家人駕車剛要進入秦皇島市的北戴河區就被攔下盤查,隨後被河北省公安廳長緊急召回。報導說,現在的北戴河外圍有很多檢查崗和大數據監控攝像頭,一旦進入監控就會自動報警,穩控強度已是中南海地區的2.0加強版。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