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檢出上百病例 逾千醫患連夜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鄭州在連日水患後爆出疫情,官方連夜從醫院轉移上千人,結束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普篩1118萬人後,「鄭州發布」公告,將啟動第二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河南鄭州洪水剛退,殘局還沒收拾,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又再次肆虐。

鄭州災後爆出本土疫情,還發生醫院內部群聚感染。目前官方通報,鄭州市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普篩1118萬人,8月4號已全部完成,共檢出101個病例。

有網友上傳航拍的鄭州全員核酸檢測現場視頻。

鄭州居民鄭女士:「因為去年封了城,去年嚴重的對這些已經適應了,本來中國百姓也順從的,沒什麼抱怨,各個小區因為去年封城他們有經驗了,迅速的把大門、小門都封起來,留一個小門讓出入,然後掃碼,但是這都是搞形式的,超市大排的人跟去了,他們沒那麼在意。現在政府的政策就是全員檢測核酸,全員檢測就一窩蜂的去,去了就比較容易感染。」

然而中共歷來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的疫情數據不實。鄭州居民王先生說,他們小區已經封城,很多人被迫關在家裡隔離。

鄭州居民王先生:「冠城區這邊已經封了。現在觀察期,只能進不能出。今天13例,還有無症狀,我不知道政府出來做什麼,無症狀多了,具體我也不知道。」

鄭州官方通報,7月30號鄭州第六人民醫院內部爆發疫情,感染者大多是看病的患者、保潔人員、醫務人員,顯示院內感染控制已出現疏漏。

網友拍攝的視頻顯示,河南鄭州第六人民醫院兩旁的街道,停滿了救護車。

鄭州居民:「你看這路上是沒人,沒看對面,我估計都在…,公安,這是對面的,看見沒?太密了,現在一句話,朋友們,活著真好。」

8月4號凌晨,鄭州交運集團緊急轉運第六醫院醫患人員,轉移地點是一家企業騰出來的宿舍。當局稱,這些醫患人員及家屬已經做過核酸檢測,結果正常但還需隔離觀察。第六醫院因疫情因素封閉,停止診療工作。

「救命啊,沒人管我們了。」

這是網友上傳的視頻,據說這是醫院剩下的隔離人員,因為鄭州市二七區海豫花園3號有一人確診,相關人員就把整棟樓封鎖、大門卡死。幾天了還沒轉移,他們怕被感染,只能隔著窗戶大喊救命。

不只鄭州,大陸多個疫情高風險及中風險地區都出現再次「軟封城」,雲南瑞麗就是其中一個。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7月7號從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瑞麗居民:「一般隔離是14天,然後現在我們已經超過14天了,他收我們的是21天的錢,然後我們現在在這裡,這個房間是鎖掉的,我們現在根本就是沒有人身自由,他們這邊服務態度也很差。」

據了解,瑞麗在7月26號解封,現在許多在瑞麗的外地人都想回家,但是政府方面就是不放行。

瑞麗居民:「打他們的訴求電話也沒用,他們根本就不理你,他們只會說了解。現在這裡關著大概有四千人。」

這位民眾告訴記者,有許多人隔離結束後因此而流落街頭。

瑞麗居民:「我們是很冤枉的,我們不知道他給我們回到哪裡去。如果說他不給我們回去的話,我們怎麼辦?不知道,我們房子租在姐告,瑞麗現在的不接收,說我們是從姐告來的,我們有病,我們已經受到這種歧視了。如果姐告是高風險,這時候叫我們不回去,那你政府不安排,我們去哪裡?」

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有17省出現確診病患,北京也淪陷,特別是已接種過疫苗的人也出現了感染病例。除了疫情失控,還需要關注「偽造核酸証明」的亂象。

採訪/陳漢 顧曉華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