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回攻武漢 3萬隔離房才兩天就將用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最早從中國武漢傳出。傳染性和致病能力更強的中共病毒Delta變種日前又返回原點,令武漢疫情再次爆發。當地官方4日宣稱,已封閉40個小區,2日緊急籌備的31,300間隔離房,4日已用去26,100間。

在4日舉行的湖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武漢市政府副祕書長李濤表示,武漢市2日通報的7例病例中,已有2例確定為Delta變種毒株。而Delta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為疫情防控帶來了異常嚴峻的挑戰。

李濤還稱,當局2日連夜準備了31,300間隔離房,但4日就已用去26,100間,因此未來3天還將繼續籌備9,000間,才能確保「應隔盡隔」。

李濤4日表示,武漢已封閉14個社區、40個小區。健委會也於3日宣布,將啟動對1,100萬市民的「全員全面核酸檢測」。

武漢官方稱,當地疫情來自2日確診的7名外來務工人員,5日傳染鏈已增至22人,並已經擴散到重慶市和湖北荊門市。官媒還將疫情傳播歸咎給當地麻將館等。

不過,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瞞報數字和四處甩鍋已成為中共各級政府的慣常操作。武漢當局上述說法可信度存疑。

自7月南京Delta變種疫情爆發以來,全國過半省份都已通報本土確診病例。中共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目前流行的主要病毒株是Delta變種。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