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情報領袖 呼籲關注中共海外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在週三召開的聽證會上,兩黨議員都指出了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呼籲美國和盟友合作,共同抗衡中共。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Marco Rubio:「這次聽證會題目是「中國長臂」,中國(共)長臂不是未來威脅,它已經在此發生了。」

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盧比奧指出,中共每年盜取美國科技和知識產權,價值三千億到六千億美元。

盜取方式包括:入侵網絡;購買科技初創公司;盜取合作大學的研究成果,以及強迫技術轉讓等。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Marco Rubio:「好萊塢非常渴望在中國放映它們的電影,以至於不會製作中共審查員不批准的影片。」

盧比奧還說,中共今天對美國社會方方面面的滲透,比歷史上任何外國政府都多。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Marco Rubio:「這和中國人民無關,這和中共有關,應該覺醒了。中國(共)進行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個國家向另一國家的非法財富轉移。」

情報委員會主席 沃納表示,美國八成的經濟間諜活動,以及六成的商業機密盜竊案件和中共有關。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Mark Warner:「中國(共)正在針對美國關鍵技術,進行收購和開發。」

沃納還指出,美國必須聯合盟友,以科技為基礎,對抗中共。

曾擔任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的博明也通過視頻,參加了聽證會。

他提到,北京試圖通過輿論和宣傳,扭曲疫情起源。

另外,出席聽證會的兩黨議員反复強調,將中國民眾和中共分開,對美國構成威脅的是中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