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企業報告:中共通過海外社交媒體推虛假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週四,英國一家非營利企業,公布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共通過在海外的社交平台上,發布和分享虛假信息,進行洗腦宣傳,對重大事件歪曲事實。

週四,位於倫敦的一家非營利科技企業公布報告,揭示中共政府利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帳號,進行大外宣,扭曲國際社會對重大問題的看法,試圖擴大中共影響。

報告作者、該公司調查部主管 本傑明·斯特里克表示,這些社交網絡帳號敘述的內容,和中共代理人分享的內容重複率很高。

分享的內容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疫情起源、新疆人權問題,以及美中關係等為焦點,發布中英文消息。

如帳號賀景潤,多次轉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言論。

該公司通過人工審查,發現推特有300到500個;臉書上有40到55個;Youtube上大概有12個此類帳戶。

報告還提到,2019年,推特和臉書都曾經因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不實宣傳,刪除過類似帳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