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特別點燈 五色光芒照亮東京夜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在東京奧運期間,當地的多處地標建築,點亮了五色燈光,照亮東京的夜空,非常夢幻。一起隨記者去看看。

在我身後就是東京地標建築東京晴空塔,在奧運期間,高634米的塔身上,每天晚上都會散發出五色的柔和光芒,點亮東京夜空的同時也是為選手們獻上祝福與支持。

晴空塔塔身亮起「青、黒、紅、黃、緑」的奧運五環顏色燈光,在350米高的展望台外側,環繞滾動的白色光帶,讓閃爍的五輪標誌格外醒目。奧運期間在晚7點到翌日早6點舉行的特別點燈活動,也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留下這一珍貴畫面。

晴空塔地處隅田川附近,橫跨隅田川的廄橋、青洲橋等大橋也在夜晚點亮五彩燈光。無論是遠望還是近距離欣賞,都氣勢十足。與晴空塔同框的畫面,更堪稱絕境。

同為東京標誌的東京鐵塔也以獨特的五色點燈,聲援奧運。本次東京奧運會因疫情關係,日本政府呼籲民眾在家觀賽。而遍布全城的特別點燈活動,讓無法去現場觀賽的民眾,也能感受到夜晚寧靜的奧運氛圍。

位於東京灣競賽區域的有名的競技場,獨特弧線設計的屋頂五色霓虹燈變換顏色,與河岸高樓鱗次櫛比的燈火,形成鮮明對比。

東京水上運動中心,LED燈光繚繞屋頂四周,這裡賽後也會作為擁有世界最高水準的游泳中心投入使用。

賽場雲集的東京灣地區,霓虹橋、五環、自由女神像等標誌建築,從傍晚開始到日出一直燈火通明,並開放24小時網絡直播,將東京之美展現在世界面前。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