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最受歡迎的旅游城市 聖彼得堡復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俄羅斯著名旅遊城市「聖彼得堡」,因疫情遭到沉重打擊,如今,在俄羅斯遊客的幫助下,當地經濟正在復甦。

俄羅斯聖彼得堡,素來有俄羅斯「文化之都」的美譽。宏偉的建築,美麗的街景,獨特的博物館,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不過,2020年,因爲中共病毒全球肆虐,去聖彼得堡遊玩的國際遊客銳減。根據當地旅遊部門的數據統計,2019年,去聖彼得堡的遊客總數爲1050萬人。可是到了2020年,數字降至290萬人,少了70%。

這對於相關行業,包括翻譯、國際遊客導遊、旅行社來說,都是不小的衝擊。

不過好在,俄羅斯本地遊客還在,在他們的支持下,聖彼得堡旅遊業挺過了寒冬,正在期待着復甦。

屋頂城市指南 尼基塔·布克里耶夫 : 「整個俄羅斯人都在俄羅斯旅遊,你能看到大量的遊客數量,我覺得他們比前幾年都多。」

聖彼得堡旅遊部門表示,俄羅斯遊客在聖彼得堡停留的平均時間也增長了,由原來的2.5天,變成了5-7天。

俄羅斯遊客也表示,儘管有疫情存在,他們依然很享受聖彼得堡之旅。

俄羅斯遊客 :「兩年前的冬天我們來過,它(聖彼得堡)贏得了我們的心,它是我們的靈魂城市。儘管有疫情,我們還是決定在夏天再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