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人數破兩億 中共「摧毀式」防疫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德爾塔變種病毒擴散大陸,中共當局再次「封城、封小區」,被外界稱爲「摧毀式」防疫。與此同時,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2億,440萬人死亡。

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7月20日在南京爆發,隨後迅速蔓延到大陸至少十七個省份。而中共當局再次祭出了「一刀切」式的嚴厲防控措施。

在很多地方,只要有一人確診,整個小區就被隔離。

在本輪疫情的重災區揚州,道路、小區、商業幾乎全部封閉,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戶。

有被困在揚州的湖南運貨司機告訴本台,已在車裡度過了四五天,天天吃泡麵度日。

在疫情最初的爆發地武漢,最大的菜市場所在地——戶部巷旁的大城路,整條街被封鎖,市民感嘆,菜也沒得買了。

武漢市民李先生對本台說,目前很多超市裡的蔬菜和肉都被搶購一空。

因為事隔一年後再次爆出本土病例,武漢市本週已經封閉了56個小區,居民只能進不能出。同時,全市1100萬人口正在緊張地做核酸檢測。

武漢市民 李先生:「現在要求全員三天之內全部重新做核酸。大家都很配合。沒辦法,不配合的話,就會以各種理由來整你。」

中共政府嚴厲的「清零防疫」措施,受到國際社會的質疑。美聯社週三發文說,中國政府需要學會破壞性較小的防疫措施,而不是反覆關閉經濟和社會。

北京打工人員 韓先生:「疫情突然的爆發把我的生活都打亂了。信用卡都要逾期了。」

北京居民 朱女士:「真受不了,精神上真受不了,那種壓力。」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專家 林曉旭:「日常的供給都跟不上的時候,就先把你隔離起來了。而且很可能是多少天不理睬你。如果再持續一段時間,肯定是這個社會越來越不穩定,很多的社會秩序全部被破壞掉了,其實它恢復的時間要更長。這種摧毀式、自殺式的作法,其他的自由社會是不會做的。」

8月5日,中共官方通報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85例,重症病例增加5例。不過官方的數字受到普遍質疑。

武漢市民 李先生:「現在是談「疫」色變,因為這個病毒已經變異了。我們都打了疫苗了,都無法控制,那怎麼辦?」

截止週三,全球累積確診病例突破2億大關,死亡人數接近440萬。從比例來看,全球至少有2.6%的人口被感染,不過由於許多地方檢測能力有限,加上一些國家瞞報漏報,真實數字預計更高。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