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不惜代價 為保北京還是為保中南海

新一波因變異病毒德爾塔引發的疫情繼續在多地蔓延,就連一些尚沒有出現案例的地區也緊張兮兮,開始採取限制藥店出售退燒藥、公共場所查健康碼等措施,而連續曝出確診病例並封鎖多個小區的北京,更是繼去年後,再次喊出了要「嚴防死守」,還極為罕見地稱「不惜代價保首都安全」。

不惜代價就是不計成本,不管花多大精力、金錢都不在乎,至於如何嚴防死守,北京官方給了具體說法。據大陸媒體8月3日報道,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8月2日召開會議,強調提升進北京管控等級,主要涉及兩個方面,一是對入京人員限制,即嚴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入北京,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限制進京,暫停進京航班、列車、客車班線。鐵路、民航和公路檢查站嚴格查驗。

暫停發售到達北京地區車站的車票的地區有鄭州、南京、揚州、瀋陽、大連、淮安、宿遷、廈門、商丘、黃岡、荊州、長沙、株洲、湘潭、張家界、益陽、湘西州、海口、成都、瀘州、綿陽、宜賓、德宏州共23個地區。原因是這些地區都有多個案例出現。

二是對在京人員限制。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出京,在京黨政機關和國企事業單位人員不許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要第一時間鎖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確保不漏一人。對病例所在的社群、樓宇等區域和活動場所嚴格封控管理,居家觀察人員足不出戶,同步做好全員核酸檢測。此外,北京列車乘務人員在異地實行集中住宿、封閉管理,定期進行核酸檢測。

按照北京市官員的說法,「全市上下要進一步警惕起來,嚴防死守,不惜代價,以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從嚴從緊抓好首都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首都安全。」

讓北京當局如此大動干戈的原因在於面對德爾塔變異病毒,中共疫苗的效用有限,目前新確診病例絕大多數都是打過兩次疫苗的,一些人還轉為重症。根據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7月27日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所言,這個變異毒株目前有了一些新的特點,它對人體適應能力增強,傳播速度增快,而且這個病毒載量比較高,治療時間長,也比較容易演變成重症。

問題是對於這種看不到、摸不著且傳播速度快的病毒,「嚴防死守,不惜代價」就可以防範得了?據在北京防控一線的人員透露,此次排查完全是兩眼一抹黑,不知道病毒會從什麼時候鑽出來,而且一旦出現,就很容易蔓延。雖然通過大數據可以知道所有關聯人員,但數量太大,很難徹底排查。

的確,想想南京祿口機場飛往北京以及全國各地的就至少有幾十萬乃至上百萬人,想想從湖南旅遊回來的旅遊者,與他們密切接觸的到底有多少人?他們去過的所有地方又在無意中接觸了多少人?這些人真的都可以排查出來嗎?顯然,工作量是巨大的。而且即便所有相關人員都進行了核酸檢測,德爾塔或其他變異病毒就消失了嗎?要知道,病毒可不是按照人的意願而行事的。

既然明知困難重重,北京當局為何還要不惜代價嚴防死守,而且全國能像北京這樣如此大手筆限制外地人員的城市估計並不多,難道真的是「京命貴」?

在筆者看來,如此大手筆要確保首都安全的真正目的,並非是「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而是要防止疫情攻入中南海,攻入西山別墅區,確保中共高官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因為對於視人民為草芥,罔顧人民生民財產安全的中共高官而言,他們的命才最為金貴。他們對於無孔不入的變異病毒內心也是極為恐懼的。

當年SARS於2003年肆虐時,曾攻入了中南海。據當時外媒披露的消息,已故中共元老陳雲之妻的一名女傭人、商務部的一些高官均受到了感染,而前國防部長遲浩田、時任政治局常委的吳官正和羅干據傳也被相繼放倒,新華社長達兩個多月的有關吳、羅的間斷報導,都無法拿出他們的活動證據──照片。

也因此,江澤民嚇的逃到了上海,並下令要「用生命保衛上海」。對於來無影去無蹤的SARS,軍隊、警察、坦克、機槍甚至原子彈都無用武之地,為了完成江的命令,上海各級官員只得層層隱瞞疫情,弄得表面上形勢一片「大好」。

另有消息稱,2003年中共中央政府的11名高官死於SARS,其中級別最高的官員是原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宋文中中將。他和妻子蓮學雙雙死於SARS。中共官方的資料稱宋文中死於2003年4月26日,死因是「因病醫治無效」,終年73歲。據說,宋文中從其發病到死亡僅僅一個月時間。

雖然迄今為止,並無中共高官死於新冠病毒的報導,其原因從海外的報導將病毒來源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看,極有可能中共高層對於病毒早已有所了解,且有所防範,甚至找到了藥物。不過,隨著病毒出人預料的不斷變異,中共高層的擔心也加劇,或許才有了現在的不惜代價保北京,實則是保中南海、保中共高層的說法。

然而,歷史上的教訓一再告訴世人,瘟疫出現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感染上瘟疫之人也都是有安排的,與地位、權力、財富無關。即便是再小心謹慎,上了瘟神黑名單的人都難以逃脫,只是爭個早和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