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中共為何懼怕「薩德」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有的人說狠話,但是光說不做,光喊不打,有的人是不說話,做的事讓你沒話說。這不,最近,美國悄悄地升級了韓國星州的薩德導彈基地。

美軍投資「薩德」聯網

根據韓國和美國媒體的報導,5月中,韓國軍方向薩德導彈基地6次運輸建設材料,6月份也多次運輸建設材料。其實美國導彈防禦局在2021年預算報告中公開表示,將安排10億美元預算用於改良部署在美國本土、關島、韓國慶北星州等全球7個地方的薩德。

那到底是怎麼改良呢?簡單來說就是,愛國者導彈和薩德現在可以聯網了,我們知道薩德的X波段AN/TPY-2火控雷達非常強大,探測距離能達到2,000公里,而愛國者是近程導彈,雷達探測距離有限,現在聯網,就意味著,薩德的雷達可以指揮愛國者的導彈。

韓國部署「愛國者」和「薩德」反導系統

目前韓國軍方一共在韓國各地部署有大約十個愛國者系統,包括四十多個愛國者導彈發射台。加上駐韓美軍管理的六十多個發射台,韓國境內部署的愛國者導彈發射台共有一百多座。「薩德」一旦和「愛國者」聯網,美國在東亞防禦導彈的能力將大為增強。

韓國目前是除了美國本土外,唯一一個同時部署「愛國者」和「薩德」反導系統的國家。而韓國剛好地處中俄兩國之間,是攔截從中俄發射往美國的彈道導彈的最佳攔截位置之一。美國要擴建韓國的薩德基地了,我們再結合另外一條新聞看看,更加耐人尋味。

美調整全球軍力部署 從中東撤出投亞太?

近期美國不斷調整全球軍力部署,繼宣布9月11日前正式從阿富汗撤軍後,又著手從伊拉克、科威特、約旦和沙特等國撤出約八個「愛國者」防空導彈連、一部「薩德」反導系統。前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法威爾表示,從該地區撤出反導彈系統並不意味著伊朗不再是威脅,他補充說,華盛頓的觀點是,鑒於談判取得的進展,伊朗不會爆發戰爭。

美國從中東撤出大量愛國者和薩德,是認為中東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比較低,那哪裡戰爭發生的可能性比較高呢?自然是東亞,台海和南海在未來幾十年都是國際的焦點,也是最有可能發生戰爭的地方。自然而然,這些愛國者和薩德不會全部被撤回美國本土,那只有一個去處,就是東亞和太平洋!

兩條新聞結合起來,就能看出,在戰略方面,美國已經將戰略重心從中東轉移到了亞太地區,從反恐戰爭轉移到了美中對抗。而在戰術方面,就是要在亞太地區加強反導彈能力。在韓國擴建薩德基地,有可能未來在韓國、日本、關島甚至其它國家部署更多的愛國者和薩德系統。

韓國部署薩德系統 中共三番五次鬧騰

說完了新聞,我們再回顧一下舊聞。2016年的時候,因為朝鮮開發了核武器,並且多次試射彈道導彈,韓國總統朴槿惠和美國協商後,要求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緊接著,中方新聞發言人,中國政府強烈反對韓國部署薩德系統,認為這種行為嚴重威脅了中國的國家安全,並且煽動國內的民族主義情緒,抗議韓國企業,甚至封殺韓國藝人。

我就不明白了,韓國人在自己的土地上部署一款防禦性的武器,保衛自己的國家,怎麼就威脅了中國的國家安全啊?確實,薩德的雷達探測範圍能達到2,000公里,遠遠地覆蓋中國東北。但是衛星都在天上走,哪裡都看得清清楚楚的,你也沒說,美國、俄羅斯、歐洲不能開發自己的衛星啊。

更何況薩德用的是X波段雷達,目前中共自己也在研發X波段和P波段雷達,探測距離號稱能達到上千公里,按照這樣一個邏輯,你不讓韓國部署X波段的雷達,那是不是韓國也要強烈反對中國部署任何X波段和P波段雷達呢?中共的邏輯,就是腦子進水了想出來了,這就叫做社會主義邏輯。

關鍵是這種邏輯,竟然還有市場,很多人竟然還相信,認為都是韓國和美國的錯,這個事情的起因還不是你中共沒有管好自己的小弟朝鮮,研發出了原子彈麼。韓國是美國的小弟,你看看美國怎麼做的,不讓研發原子彈就是不研發原子彈,同時作為大哥提供核保護傘進行保護,別想動韓國,你中共對朝鮮做到了什麼?你說不讓研發原子彈,人家聽都不聽你的。

另外俄羅斯也有類似於薩德的系統,叫做「沃羅涅日-M」系統,從2015年開始建造,號稱能監控5,000公里範圍的區域,幾乎可以覆蓋中國全境。中共不反對俄羅斯的雷達,卻反對韓國的雷達,這是什麼,這是真愛啊,俄爹虐我千百遍,我待俄爹如初戀。

中共為何害怕薩德系統?

既然中共這麼害怕薩德系統,三番五次地,不惜動用國家機器來抵制韓國企業、韓國藝人,我們就來看看,薩德系統到底有多麼厲害,為什麼讓中共那麼害怕。「薩德」系統是美國導彈防禦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是針對高空導彈進行攔截。該系統由導彈、車載發射架、地面雷達,以及戰鬥管理與指揮系統組成。

「薩德」系統的導彈長6.17米,最大彈徑0.37米,起飛重量900公斤,最大速度可達2,500米/秒,由助推器、動能攔截器及整流罩組成。末段採用紅外成像制導,能夠識別、鎖定並直接碰撞,摧毀彈道導彈彈頭。

「薩德」系統的攔截高度達到40至150公里,這一高度段是射程3,500公里以內彈道導彈的飛行中段,是3,500公里以上洲際彈道導彈的飛行末段。因此,它與美國陸基中段攔截系統配合,可以攔截洲際彈道導彈的末段;也可以與「愛國者」等低層防禦中導彈配合,攔截中短程導彈的飛行中段,在美國導彈防禦系統中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薩德」系統射程遠(達到300公里)、防護區域大(防禦半徑200公里),而「愛國者」-3射程只有30公里,增程版也就70公里。同時,「薩德」系統有較高的機動能力,可以通過公路機動變換陣地,躲避空中打擊。

導彈發射車是以美國陸軍M1075卡車為基礎設計的機動發射平台,每輛發射車可以攜帶10枚「薩德」導彈,全重40噸。可用運輸機空運,便於在全球快速部署。導彈發射前密封在裝運箱內,發射車從裝彈到完成發射準備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導彈在接到發射命令後,幾秒鐘內便能發射。

薩德系統最強大的是雷達系統

薩德系統最強大的是自己的雷達系統,「薩德」系統的X波段雷達採用了很多新技術,如大發射功率,低噪聲接收,尤其是先進的數字信號處理技術等。但它之所以具有高超的竊取鄰國軍事情報能力,主要在於它是一部寬頻帶雷達,具有很強目標識別能力。它能識別目標的真假,識別是真彈頭,還是誘餌、碎片或是干擾。結合測出的彈道參數,然後再結合美軍數據庫的數據就能知道是哪個型號,或是一款新型導彈。

反導雷達如沒有目標識別功能,最多只能提供「××上空有不明飛行物」之類情報,沒有太大的軍事價值。X波段雷達另一個特點,它的天線波束可以做得很窄,可以提高雷達對目標瞬時位置、速度的測量精度,從而能提高火控雷達的制導精度,提高雷達對目標攔截的成功概率。這兩點對反導雷達都很重要。

中俄導彈發射 盡收眼底

可以說「薩德」系統進駐韓國以後,中國和俄羅斯遠東地區部署的彈道導彈的發射將被看得清清楚楚。由於射程限制,中國的「東風」-31系列洲際導彈可攻擊美國本土的發射陣地僅有東北、華北等有限國土,均距韓國不遠。

而「薩德」系統配套的X波段雷達可探測起飛階段的洲際導彈,為後續攔截提供預警和情報支持。中國在東北、華北的導彈發射,基本上沒出大氣層就會被韓國境內的AN/TPY-2雷達精確捕獲。

薩德事件過去了5年了,目前不僅韓國的薩德數量不但不會減少,在未來,亞太地區的愛國者和薩德數量將會增加,雙方的角力還將繼續。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0dTBHMiyg&list=UU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