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工地挖下水道致山體塌方 至少4死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8月5日,湖南湘西高新區一工地發生兩次坍塌,導致至少4死7傷。有消息指,是房地產施工人員挖下水道挖得太深,導致山體塌方

8月5日,網傳視頻顯示,湘西杭瑞高速旁邊的一處邊坡發生坍塌,有戴著安全帽的工人被埋。現場還有一台挖掘機,消防人員也出現了。同時,該高速路上車輛大排長隊。也有網民指是湘西州武陵書香苑工地發生坍塌。

中共央視新聞稱,5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湘西高新區龍盤建設工程集團工地,在對高速公路排水管道進行基礎和邊坡安全檢測時,突發邊坡坍塌,導致5人被困;在救援時,救出2人後,該處又發生二次坍塌,導致施工人員、監理和檢測人員、消防救援人員共6人被困,共造成11人被困。之後,11人被搜出,其中4人死亡、7人受傷。

《新京報》報導,事發現場一名工人陳華(化名)說,當時他剛到工地,正準備上工,就聽到有人喊「塌方了」,他拔腿就跑,雖然站在較高的位置,但塌方速度非常快,很快掉落的泥塊就埋到了他胸部的位置。

《武漢晨報》報導稱,湘西州武陵書香苑樓盤一位負責人指,不是他們的樓盤坍塌,是另一施工隊挖下水道埋落水管道時,因為挖得太深,導致山體塌方。灣溪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員也證實是因為挖下水道導致山體塌方。

「極目新聞」當日報導稱,參與救援的消防人員披露,此事故由山體滑坡引起;湘西高新區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則稱,具體情況不方便透露。湘西州人民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確認,有多名該工地傷者被送到醫院。

報導還稱,武陵書香苑開發商指,事發工地是湘西同華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所屬。但湘西同華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聽到是詢問邊坡坍塌事故後,就掛斷電話。湘西同華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此前開發的狀元首府,就是由龍盤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承接施工。

新唐人記者查詢大陸企業信息查詢平台「企查查」發現,龍盤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由四川友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100%投資。湘西同華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的大股東是四川友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持股36.99999%。而四川友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由四川友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100%持股。

也就是說龍盤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和湘西同華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的背後,都是四川友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記者查詢湘西州應急管理局官網,截止8月6日上午10時30分,仍找不到該事件的相關通報。

「企查查」上關於龍盤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四川友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四川友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之間的關係。(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企查查」上關於龍盤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四川友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四川友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之間的關係。(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