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拜登首筆對台軍售7.5億 博明:中共對武統台灣非常認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週三,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宣布對台軍售,總額約7.5億美元。日前,前美國白宮官員博明更是警告,北京對武力統一台灣一事「非常認真」,台灣政府與人民,必須正視中共威脅。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4日發表聲明,國務院已向國會發出通知,擬向台灣出售40輛新型M109自走砲、近1,700套火砲精確制導套件、一套先進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等等。

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宣布對台軍售,總額約7億5000萬美元。

台灣國防部5日也發布新聞稿,證實這個軍售的消息,並指出,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簽約。

這一批對台軍售最受矚目的是M109A6自走炮,是台灣向美國爭取多年的武器,這種陸地火砲是美國砲兵部隊的主力火砲。台灣中央社稱,這款火砲最大射程可達3萬米,從完成射擊準備到第一發砲彈發射費時約60秒,連續射擊的最大射速可達1分鐘8發。中央社引用軍方表述表示,M109A6自走炮的威力可達到「一輛車能打出一個砲兵連的效果」。

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下,這批軍售深具意義。中共外交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近年來,北京對台灣的軍事壓力與日俱增,習近平在講話中更把統一台灣叫做「歷史任務」。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日前在華府智庫全球檯灣研究中心的「台灣安全審視」播客系列中警告,台海情勢「越來越危險」,北京對以武力統一台灣一事「非常認真」。他提到美國前後兩位印太司令都對此發出警告。

前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3月卸任前,曾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他擔心中共可能在未來6年內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隨後繼任的印太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也說,中共攻打台灣的時間可能更為緊迫。

博明表示,「北京政府在2020年間對印度邊界發動攻擊,摧毀了香港的自治、積極破壞那裡的法治,看得出北京(對它的目標)是非常認真的。」而中共近期投入軍事設備的開支大幅增加,目的就是為了進犯台灣。

博明強調,作為民主社會的公民,台灣人民必須正視中共的脅迫,並為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出最好的準備,才能降低實際發生戰爭的可能。他呼籲台灣提高國防開支占GDP的比例,加大防衛能力。現在美國已把台灣單獨看待,台灣不僅是一個重要貿易夥伴,也是美國印太戰略下的關鍵夥伴。華府認為台灣人民應該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命運,而不是在受到脅迫的情況下,接受他們不想要的未來。

與此同時,日本也一再釋出挺台信號。週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東京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將在距離台灣300公里的石垣島,部署「地對空」及「地對艦」導彈部隊。日本防衛省也在探討在石垣島附近的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部隊。日本媒體表示,這都是為了應對日益增加的中共威脅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上月初也曾公開表示,如果中共侵犯台灣,日本會視為對其「立即存在的威脅」,行使自衛權,與美國一起防衛台灣。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