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 鄭州全市小區閉環管理 孫春蘭急赴當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鄭州市因疫情嚴重,從8月6日起,全市居民小區(村)實行閉環管理,主要道路當晚將進行84消毒液消殺。當地把7月5日以來所有去過該醫院的人員均列為高風險人群。此外,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於4日緊急到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等地視察。

鄭州市所有小區閉環管理

8月6日,鄭州市官方通報,因鄭州市疫情形勢嚴峻複雜,為阻斷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種病毒擴散蔓延,當日起,全市居民小區(村)實行閉環管理,進行「測溫掃碼」。

中高風險地區內居民足不出戶,康碼標記紅色;封控區域內居民足不出院,健康碼標記黃色,每天每戶只可安排一人持社區出入證外出購買必需品;其他居民「非必要不出市」。

全市各類企業員工需持有效證件和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點對點」嚴格掃碼、測溫和登記管理後出入居住地、廠區。

該市暫停客運班線;城市公交減少發車班次;出租車、網約車不得進入中高風險地區、不得出市。

藥店暫停銷售發熱類藥品。養老院、福利院、監所等機構暫停探視活動;公共浴室、美容美髮、娛樂場所、線下培訓等密閉場所暫停開放;公墓、骨灰堂(塔陵)暫停祭掃;嚴禁堂食;婚事暫緩、喪事簡約。非生活必需場所一律暫時停業。

6日晚間10點至7日清晨5點,鄭州重點區域和主要道路進行防疫消殺,包括高鐵站、火車站、醫院、大型商場等周邊道路,主次幹道等主要道路等。消毒液成分是按照1:300比例稀釋的84消毒液。

據悉,5日鄭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指,鄭州此輪疫情截止當日晚間6時,累計感染112人,其中確診19人,無症狀感染93人。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數據的真實性。

大陸映像網6日報導,鄭州交運集團消息指,6日上午開始,交運集團所屬各汽車站暫停所有班次。

孫春蘭趕赴南京、鄭州 評:疫情比官宣嚴重得多

8月6日,中共新華社報導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日實地到河南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金祥花園社區、河南省疾控中心、河南省公安廳大數據中心、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區、經開區八十五中核酸檢測點視察。

孫春蘭宣稱,要動用公安等力量,進行重點人員協查;進行全員核酸篩查;備足隔離房間,封控中高風險小區;對院感實行零容忍等等,稱要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早前,7月29日至8月1日,孫春蘭緊急趕赴江蘇省南京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大紀元評論員葉書8月2日撰文說,此前,孫春蘭親赴疫區只是在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時期出現過。今年急赴南京,這也說明本次疫情可能比官宣嚴重得多。掩蓋災害真相、淡化受災程度、封鎖災情消息是中共確保政權穩定的習慣性操作。此次疫情,鍾南山說和上半年河北、深圳病毒同屬德爾塔(Delta)毒株,然而中共卻比前兩次還要緊張,處置動作幅度更大。

7月5日以後去過鄭州六院者均屬高風險人群

6日,《河南日報》報導,河南省疾控中心專家稱,本輪疫情是由變異毒株「德爾塔」引起, 該病毒潛伏期越來越短,且病毒複製越來越快、傳染性強;如果檢測為陽性,可確定被檢測者感染了病毒, 如果為陰性,也不能完全排除不是染疫,所以要進行第二輪核酸檢測。

從8月1日,鄭州市開始本輪疫情的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8月3日全部完成後,於8月5日9點起,該市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計劃於6日下午5點完成採樣。而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7月31日稱,鄭州本輪疫情主要發生在市第六人民醫院內部。

河南疾控6日通告,所有在7月5日以來去過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的,或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均屬高風險人群,個人健康碼將變為「紅碼」或「黃碼」,須第一時間上報,

同時宣稱,所有瞞報、漏報、逃避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形,造成嚴重後果的,將由有關部門追究相關責任。

據悉,健康碼是於2020年12月10日,由中共國家衛健委、國家醫保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推出的個人二維碼,該二維碼是個人在當地出入通行的一個電子憑證。「健康碼」分為三種,即綠碼、黃碼、紅碼。

浙江省杭州市要求:綠碼可以直接進入杭州,紅碼集中隔離14天,黃碼隔離7天以內。武漢市則規定,中、低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全省通行;以外高風險地區人員憑綠碼「點對點」流動,持黃碼人員不予放行,持紅碼人員由當地收治、隔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