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高官:北京對武統台灣「非常認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近日,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表示,台海局勢越來越危險,北京當局對軍事設備的投入大幅增加,對武統台灣「非常認真」。

博明在華盛頓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台灣安全審視》節目中,談到對台海局勢的看法。

他說,中共投入軍事設備的開支大幅增加,目的就是為了武力侵犯台灣。

中共當局2020年對印度邊界發動攻擊,摧毀香港的自治、破壞香港的法治。博明表示,「北京(對它的目標)是非常認真的。」

他強調,台灣人民必須正視中共的脅迫,並為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做好準備,只有這樣才能降低戰爭爆發的可能。

他說,台灣正在採取「刺蝟戰」的不對稱作戰「整體防衛構想」(ODC),但台灣的國防開支占GDP的比例仍然不夠,必須加大對自我防衛能力的投資,以威懾中共。

日本罕見強硬支持台灣

目前,台海情勢在地區地緣政治變動中越來越引起關注。美國和日本都已公開擺明立場,維護台灣安全。尤其日本政府官員近期對於台海局勢的表態越來越公開,這十分罕見。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7月初曾公開表示,如果中共侵犯台灣,日本會將此事態視為是,對其「立即存在的威脅」,並行使集體自衛權,與美國一起防衛台灣。

7月13日,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在內閣會議上匯報了2021年度《防衛白皮書》,其中首次提到,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於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相當重要」。

8月3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在東京記者會上表示,將在距離台灣300公里的日本西南端沖繩縣石垣島,部署地對空及地對艦導彈部隊。

同時,日本防衛省也在探討,在石垣島附近與那國島的駐地部署電子戰部隊。日本媒體稱,這是為了應對中共在當地海域的威脅。

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

博明認為,面對中共武力攻台的威脅,美國必須取得足夠能力來阻止這個決定性攻擊的發生。

8月4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發布新聞稿稱,國務院批准一項對台軍售,包含40門M109A6自走炮等總價值達7.5億美金。這是拜登政府首度宣布對台軍售。

美軍M109A6自走炮車。(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台灣國防部5日證實軍售的消息指,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簽約。

此次軍售包括40門M109A6自走炮丶20輛M992A2系列野戰炮兵彈藥補給車丶一套先進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等。

A6型自走炮可強化台灣庫存的早期M109款式,提升抵禦中共登陸入侵的防衛能力。這種陸地火炮也是美國炮兵部隊的主力火炮。

據悉,M109A6自走炮車,具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可在60秒內打出1發炮彈,連續射擊的最大射速可達1分鐘8發。最大射程可達3萬米。美國軍方形容,威力可達到「一輛車能打出一個炮兵連的效果」。

台灣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它最重要是所謂的自動擊發的一個功能,藉由GPS定位還有其它彈道計算等等,反應速度會很快。萬一如果共軍就是要登陸台灣的時候,它可以在泊地或者是說淺灘,或是灘岸的位置,就可以實施多重火力打擊。」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新聞稿稱,這項擬議的軍售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利益,同時有助於提升台灣安全,維持該區域的政治穩定丶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中共當局則對此跳腳,聲稱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採取反制措施。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認為,中共近來頻頻侵犯台灣領空,這筆軍售可提醒中方,美台在國安議題上是緊密的合作關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