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身殘志堅 從脫北者到韓國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拄著枴杖告訴國際社會朝鮮人權狀況的朝鮮脫北者池成鎬現在是韓國第21任國會議員。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參政並致力於促進朝鮮人權和朝鮮人民權益的議員池成鎬

2015年,池成鎬議員在挪威奧斯陸自由論壇上生動的講述了自己的脫北過程,並將枴杖高高舉起!向人們展示了自由的珍貴和朝鮮的人權現狀。

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池成鎬:「枴杖對我而言是找到自由,我還活著的象徵,同時也是講述我倖存故事的希望;對朝鮮人民來說,它是朝鮮整體人權現狀的象徵。」

出生於咸鏡北道會寧市的池成鎬脫北前時是一名到處流浪,以乞討為生的花燕子(朝鮮用語,指流浪青年)。

13歲時,池成鎬開始以倒賣從貨運列車上偷來的煤炭為生。在朝鮮發生大面積飢荒的災難的1996年,年僅16歲的池成鎬從貨運列車上摔下,失去了左臂和左腿。

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池成鎬:「我的身體證實了朝鮮政權鎮壓的嚴重,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民的苦痛。就我個人而言,上學的年紀上不了學,而不得已去乞食,並且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身邊的人餓死。」

作為一名殘疾人,池成鎬在朝鮮的生活變得更加艱難,最終決定逃離朝鮮。

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池成鎬:「成為殘疾人以後,朝鮮當局沒有對我提供任何幫助,也沒有接受到正規的治療。在那樣的條件下我能倖存下來,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都是奇蹟。我想是因為要告訴全世界朝鮮人民的苦難是多麼悲慘的使命,才沒有死活到今天。」

2006年,池成鎬拄著枴杖逃離朝鮮,經由中國、寮國和緬甸來到韓國。在當選國會議員之前,池成鎬克服自己的殘疾,以朝鮮人權運動家身份活動,致力於告訴國際社會脫北者的實況。

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池成鎬:「看著即將死去的人如果不知道就算了,但明明知道卻裝作不知道,我覺得作為年輕人是愧對良心的事。所以我不懈的幫助朝鮮人民像我一樣通過中國等第三國家來到韓國。我用這種方式救助了約500多名的朝鮮人民。雖然500從某種角度上來看只是一個數字,但是每個人過來的過程,都是非常心驚膽顫的,因為捏在我手上的是生死攸關的大事。有很多的不眠之夜,緊張的日子,和忙於籌集資金而奔波的日子。」

池成鎬為改善朝鮮人權而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認可,並獲得了為民主主義活動者頒發的美國"勇氣獎"。

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池成鎬:「通過這件事我意識到,真心是永遠不會背叛的。如果你誠實地做了某件事,那所有人都會認同你。很多人提供資助給我,讓我可以救助更多的人。我也去了國際社會很多國​​家促進和推動朝鮮的人權,過程中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雖然有朝鮮這樣的政權存在,但世界還是很美好的。我想讓朝鮮人民也能早些生活在美好的世界中。」

池成鎬當選國會議員後,表示在任期內,將努力解決朝鮮人權和青少年問題。

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池成鎬:「我想在韓國成為被國民認可的國會議員,為年輕人和平民們求福祉,並且促進市場經濟的發展。另外,我還是外交統一國際委員會的成員,我也會繼續在國際交流中貢獻我的一份力量。」

池成鎬的枴杖是父親留下的遺物,它是支撐池議員朝著夢想不斷前進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