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金牌榜一覽(8月6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8月6日是東京奧運第14天,共產生23枚金牌。中國和美國分別奪得兩枚金牌,仍高居金牌榜前兩位。

當天中國運動員劉詩穎奪得田徑女子標槍金牌,乒乓球男子團體冠軍也落入中國代表隊手中。美國隊則斬獲沙灘排球女子和摔跤男子自由式125公斤級兩項冠軍。

8月6日上午的東京奧運會女子足球金牌賽中,加拿大對瑞典,戰況激烈。在1:1平的情況下,雙方展開點球賽,最后在加時點球賽中,加拿大3:2險勝瑞典,奪得金牌。

當日賽事結束時,中國金牌總數36枚,美國金牌總數31枚,依然位列前兩名。緊隨其後的是日本、英國、和ROC(俄羅斯奧委會),金牌數依次為24、18、17。俄羅斯因為此前違反藥檢規定遭到國際奧委會制裁,因此本屆奧運會不能以國家名義參加。

當天英國拿下場地單車女子麥迪遜賽和現代五項女子個人賽兩枚金牌,因此排名超過了ROC,位列第四名。

8月6日金牌得主一覽:

女子足球-加拿大
田徑男子5000米-CHEPTEGEI Joshua(烏干達)
田徑男子50公里競步-TOMALA Dawid(波蘭)
田徑女子400米-MILLER-UIBO Shaunae(巴哈馬)
田徑女子1500米-KIPYEGON Faith(肯亞)
田徑女子標槍-劉詩穎(中國)
田徑女子20公里競步-PALMISANO Antonella(意大利)
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意大利
田徑女子4×100米接力-牙買加
沙灘排球女子-美國
拳擊男子重量級81-91公斤級-la CRUZ Julio(古巴)
場地單車男子爭先賽-LAVREYSEN Harrie(荷蘭)
場地單車女子麥迪遜賽-英國
空手道男子個人形-喜友名諒(日本)
空手道女子組手61公斤級-PREKOVIC Jovana(塞爾維亞)
空手道男子組手75公斤級-BUSA Luigi(意大利)
現代五項女子個人賽-FRENCH Kate(英國)
女子曲棍球-荷蘭
乒乓球男子團體-中國
運動攀登女子全能-GARNBRET Janja(斯洛文尼亞)
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級-向田真優(日本)
摔跤男子自由式74公斤級-SIDAKOV Zaurbek(俄羅斯奧委會)
摔跤男子自由式125公斤級-STEVESON Gable Dan(美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