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聯手對抗中共? 石垣島部署導彈計畫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日本媒體披露,日本防衛省計劃於2022年之前在石垣島部署導彈部隊,以防堵中共海軍突破第一島鏈發起戰事。石垣島距離台灣海岸只有300公里,日本在那裡部署的導彈射程可覆蓋台灣北部。近年,中共軍方對台灣的安全威脅日益加大,反而促使歐美多國與日本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與安全。

日本《讀賣新聞》的英文版網站8月3日引用日本防衛省官員的話說,即將部署到石垣島上的部隊規模大約為500至600人,其中一支部隊將配備岸艦導彈地空導彈,另一支部隊則是警備部隊。

台灣媒體則報導說,日本在石垣島部署可以涵蓋台灣北部的反艦導彈和防空導彈,為的是要威懾中共軍方。

台灣軍事專家呂禮詩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這是日本「群島防禦計畫」的一部分,如果再加上台灣的「雄風二E巡弋飛彈」或「雄風三型反艦飛彈」 ,以及美國即將提供給台灣的魚叉飛彈,就可以防止中共海軍突破第一島鏈。

「第一島鏈」是指沿東亞的海岸線分布的鏈形島嶼帶,北起千島群島、日本群島、琉球群島,中接台灣島,南至菲律賓、大巽他群島及婆羅洲,其地理位置形成了圍堵亞洲東岸之勢,可以對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形成威懾。

目前,日本已經在西南諸島中的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沖繩本島和宮古島部署了導彈,現在要在石垣島也部署導彈,目的是進一步加強第一島鏈的防禦力量。

呂禮詩表示,一旦中共軍隊武力犯台,勢必對日本經濟命脈構成嚴重影響。而日本在第一島鏈上部署導彈,對台海戰事將產生重要影響。

他認為,日本導彈部隊的部署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近期進入菲律賓海的演訓,都是要防止中共軍方的航空母艦劃定「遏制點」 來阻斷美軍馳援台灣。

近年來,中共軍方不斷派遣軍機騷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對台灣進行恐嚇與威脅,其武力攻打台灣的企圖也表現得越來越強烈,卻反而促使美國、日本以及英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國,更加關注台灣的安危。亞洲鄰近國家與國際社會呼籲正視並保障台灣安全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今年6月底,《金融時報》曾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說,美國和日本的軍事官員已經開始認真計劃中共和台灣之間可能發生的衝突,包括進行最高機密的戰爭沙盤操演和聯合演習。

8月2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接受《金融時報》的訪問時,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他當時還警告說,中國(中共)的軍事集結正在「籠罩台灣」。

岸信夫表示,日本針對台灣議題發出的強烈信息是,只有在國際社會支持下,台灣海峽的和平才會得到保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