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新增就業超預期10% 失業率創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勞工部週五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7月新增就業超預期近一成,分析認為這顯示美國經濟正向全面復蘇邁進。雖然中共病毒新變種正在擴散,不過拜登表示,會繼續推動經濟復甦。

根據勞工部8月6日公布的數據,美國7月新增非農就業達94萬3千,超過經濟學家預期(86萬)近10%。同時,7月失業率為5.4%,創下美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紀錄。

GLASSDOOR高級經濟學家Daniel Zhao:「我認為這份報告總體上是相當積極。這表明我們正在朝著全面復甦的方向推進,不僅是目前失業的人在找工作,實際上有新的工人進入勞動力市場。」

也有分析認為,更多人重返工作崗位的一個原因是聯邦政府在疫情期間額外提供的每週300美元失業救濟金等福利項目,將在9月6日到期。目前全美已經有26個州提前退出了該項目,理由是有很多工作崗位招不到人。

7月就業數字發布後,美國總統拜登為此召開了記者會。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政府在上任前六個月裡,每個月都會增加工作崗位。」

隨著中共病毒新變種Delta的傳播,亞馬遜和富國銀行等公司已經宣布推遲員工回公司上班的時間;一些地方政府已經恢復了強制戴口罩等措施,紐約市甚至要求餐館只能接待那些接種了疫苗的顧客,這些都會給未來經濟復蘇帶來不確定性。不過拜登表示,在應對新疫情發展的同時,美國要繼續恢復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這提醒我們,還有很多艱鉅的工作要做,既要擊敗Delta變種病毒,又要繼續推進經濟復甦。 」

他敦促國會兩黨盡快通過大基建方案。週四(8月5日),參院兩黨投票通過了規模近1萬億美元基建案的一系列修正案,為該法案在參議院全體投票通過鋪平了道路。

美國總統拜登:「該法案將結束多年的僵局,創造數百萬高薪工作,並使美國走上一條新的道路,以贏得21世紀經濟競爭。」

當天,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也在記者會上讚揚7月經濟數字並敦促參院加速立法進程。

眾院議長佩洛西:「參院正在推進一些立法。我們(眾院)將在他們完成後繼續推動。」

預計最快本週末參院將就美國大基建案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