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強制疫苗文件實施在即 華人社區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還有不到兩週,紐約市將在多種場所要求民眾出示已經注射疫苗的證明文件,成為美國第一個實施這個要求的城市。很多紐約華人對此表達了看法。

紐約市將在8月16日起實施強制性疫苗文件的規定,要求全市的餐館、酒吧、健身房、劇院等室內公共場所,必須要求顧客出示疫苗接種的證明。

在法拉盛新開業一個多月的洋子健身房負責人介紹,預計政策對生意有影響,近日來不少會員特地來諮詢政策詳情。

紐約洋子健身房負責人付婷勻:「大家聽到這個通知,都非常積極地來詢問。我們會群發告訴大家一定要把疫苗打好,不然的話,在哪個日期之後,如果你沒有這個卡片(疫苗證明),是不允許進門的。」

有民眾認為強制疫苗是好事。

紐約市民王女士:「不強制不行啊,因為啥的,我的大女兒就不相信這東西(疫苗)。現在她都不打,給我氣得心臟病都要犯了,我說你必須去打,對你自己負責,對我們也負責,沒用啊,她不相信,她怕打死她。」

紐約市民曾女士:「這是為老百姓好,為大家好,這種強制是對的強制,在法律上政府應該通過,這是合法的。」

也有民眾表達了反對意見。

紐約市民李先生:「不要開玩笑,你這個疫苗不成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毛病。不是現在幾個人出了問題而已,不是這樣。而是若干年之後,你不知道會出什麼問題。你就算打了疫苗,你一樣會成為帶(病毒)原傳染。」

也有市議員候選人反對當局硬性規定強制疫苗。

紐約市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白育青:「因為有些人的體質、免疫力都不一樣嘛,所以有特別的原因他選擇不去打這個疫苗,當然不打這個疫苗,我們應該有其他的政策告訴人民,可能每個禮拜可以去做個檢驗。」

強制疫苗證件的規定將從8月16日起生效,市府將從9月13日起開始執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