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捕捉到有趣畫面:小鳥搭順風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美國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早前在野外進行拍攝時,無意間抓拍到一個罕見且十分逗趣的畫面,魚鷹抓著一根大樹枝在飛,而樹枝末端竟站著一隻紅翅黑鸝,彷彿是在搭順風車。

來自密歇根州東南部的攝影師安德森(Jocelyn Anderson)非常喜歡拍攝鳥類,前不久她到當地一處池塘進行拍攝,發現一隻魚鷹(osprey)疑似正在撿拾池塘附近的樹枝。豈料,當它撿起一根滿意的樹枝準備離開時,一隻小鳥竟跟了上去,直接停在魚鷹的樹枝上,看起來像是在搭便車

安德森對PetaPixel網站解釋說,這隻小鳥是紅翅黑鸝(red-winged blackbird),這種鳥體型雖小,卻天性強悍。一旦有動物靠近它們的巢穴時,它就會勇敢反擊,甚至會攻擊體型較大的鳥類,以確保幼鳥的安全。

當時魚鷹正好在附近飛行,雖然只是為築巢而撿拾樹枝,可能讓紅翅黑鸝感受到了威脅,因此正想將魚鷹從池塘地區驅離。

更有趣的是,期間魚鷹可能歸家心切,根本沒注意到這隻小鳥,仍一心一意地往前飛。但紅翅黑鸝卻不罷休,追上去剛好就停在樹枝上,才形成如此特殊又搞笑的畫面!

安德森覺得這一幕很特別,於是跟了一段距離,發現紅翅黑鸝一直停在樹枝上不離開,對此感到非常驚訝,笑著說「也許它真的很享受搭順風車的感覺」。

據了解,鳥類一般都是夫妻一起養育後代,鳥爸爸平時主要的工作除了幫鳥媽媽築巢和照顧小鳥,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日常,那就是巡視自己巢穴所在的領地,防止有任何看起來可能是天敵的傢伙靠近它的巢穴,傷害它的後代。

其實在自然界中,鳥站在其它正在飛行的鳥身上,這個場面也不算罕見。這位攝影師拍的畫面比較滑稽,是因為小鳥不是站在大鳥背上,而是站在它抓著的樹枝上。

安德森事後將這張照片分享到個人IG上,並風趣地配文說:「一隻紅翅黑鸝專注於將魚鷹趕出自己的領地,而魚鷹則專注於為巢穴帶回一根好棍子。」

許多網友看了都笑說:「令人驚歎的捕捉。」「魚鷹表示:樹枝怎麼變重了?」「搭順風車?」「小黑鳥記得下車要付費喔!」

身為一名生態攝影師,其實需要具備多種技能、相關知識、充分的準備和運氣。

安德森早前接受GlaszArt圖片網站訪問時表示,其實無法預估到出發當天可以拍攝到什麼畫面,但可以做到的是多去研究大自然,越了解拍攝目標,越能捕捉到好的作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