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滴滴與中共國企磋商 移交數據控制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8月6日,路透社消息稱,中國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正與國企衛士通進行磋商,移交數據控制權。滴滴出行則稱消息不實。

6日,路透社獨家報導稱,兩位匿名知情人士披露,滴滴出行正在與衛士通磋商,為遵守中共監管機構指引,衛士通將成為管理滴滴出行存儲在中國大陸大數據的主要第三方公司。

消息人士拒絕透露姓名,表示他們未被授權向媒體發言。

其中一知情人士說,最近滴滴出行向中共監管機構提交了一些提案,包括引入衛士通,即讓總部位於四川的衛士通能夠訪問滴滴出行在大陸的各個服務器,並追蹤這些數據的收集、使用和傳輸。

對此,滴滴出行回應表示,「近期有關『滴滴將數據權讓渡第三方、引入大股東以及退市』等市場傳聞均為不實信息」。

前述報導指,衛士通、中共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以及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均未就此事回覆路透社。

據悉,衛士通是1998年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30研究所發起成立,2008年7月上市。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是中共央企,其子公司包括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中電科航空電子有限公司等。

滴滴出行6月底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上市,但很快被中共打壓下去。中共國家網信辦7月2日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對滴滴出行進行審查,之後全面下架其應用程式。

隨即,滴滴出行的股價暴跌。滴滴出行在紐交所的發行價是每股14美元,截至7月8日美股收盤時,已較發行價跌去近20%,市值蒸發200多億美元。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