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閉157個小區 3萬多隔離房間用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武漢疫情急速升溫,官方8月7日通報,武漢封閉小區已增至157個。在此前一天,一名武漢官員通報,當地籌集近4萬隔離房間,已使用3萬多間。隨著疫情快速擴散,未來三天還將再籌集8,500間隔離房。

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陽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武漢市已對157個小區進行封控管理,封控小區和工地人員實行只進不出,嚴格限制人員流動。

6日,武漢市政府副祕書長李濤介紹,截至5日22點,武漢市籌集隔離房間3.98萬間,已使用3.06萬間,未來三天將再籌集8,500間。

兩天前,李濤曾在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4日7點,武漢已籌集隔離房間31,300間,使用26,100間。預計未來三天,還將籌集隔離房間9,000間。

短短幾天,武漢共計已使用3.06萬間隔離房間。隨著疫情快速擴散,相信還會有更多的人員被隔離。

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陽說,武漢市本輪疫情出現局部聚集性特點,中建三局武漢市沌口項目工地是武漢疫情的中心。目前疫情已經擴散到荊門、咸寧、鄂州和重慶等4地。

咸寧市崇陽縣6日開始封城,所有人員、車輛禁止出入。主城區所有居民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車輛禁止上路。

荊門市自6日零時起,中心城區人員非必要不要出城。對掇刀區興隆街道及重點封控場所實行封閉管理,人員「只進不出、嚴格居家」,營業場所全部關閉。

8月6日0—24時,湖北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例,武漢市6例,荊門市3例。自7月31日湖北省發現首例本土病例以來,截至6日24時,湖北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8例。

其中,武漢市51例,荊門市7例,黃岡市4例,鄂州市4例,荊州市2例,咸寧市1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外界普遍對官方公布疫情數字的真實性表示質疑。

截至6日,湖北已有4個中風險區,分布在黃岡、荊州、武漢、荊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