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 南京衛健委書記被免職 多名官員被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江蘇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疫情爆發後,直到8月7日,該省才通報了南京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方中友免職;南京市江寧區區長嚴應駿被降為二級調研員等消息。

8月7日傍晚,江蘇省發通報指,對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防控不力問題調查後,並對相關人員進行了處理。

具體如下:南京市副市長鬍萬進被政務記過;南京市江寧區原區委副書記、區長嚴應駿被黨內嚴重警告,降為二級調研員;南京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方中友被黨內嚴重警告,免去職務。

東部機場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兼機場涉外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汪超,涉嫌玩忽職守,被立案審查且被採取留置措施。

東部機場集團應急救援部主任尹運文,涉嫌玩忽職守,也被立案審查且被採取留置措施。

東部機場集團地面服務部主任許永傑亦被立案審查。

在這些官員被處罰之前,負責管理機場的東部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軍於7月23日被停職。

據悉,南京市本輪疫情是由祿口國際機場疫情引發,自7月20日爆發以來,截止8月2日,除在江蘇本省蔓延外,還擴散到了湖南、廣東、遼寧、浙江、山東、北京等15個省份26個市。

其他多地中共官員也因防疫不力遭到處罰。《健康時報》8月7日稱,自7月23日起至今,中國大陸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職人員被追責或停職、丟官。

如:山東煙台萊山區區長、分管領導等3人被免職;湖南省張家界永定區、市人民醫院、武陵源區18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河南鄭州衛健委主任、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院長2人被免職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