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朝鮮士兵疑似染疫 隔離期間因發燒和飢餓而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朝鮮一直聲稱該國沒有中共病毒(COVID-19),但據報導,朝鮮軍隊第八軍團的兩名士兵最近疑似感染了中共病毒,在被隔離到軍事醫療病房後,因未能接受治療並遭受飢餓而喪生。

據韓國《朝鮮日報》(Daily NK)週五(6日)報導,平安北道的一位軍方人士週二告訴該媒體,在7月24日至27日舉行的軍事指揮官和政治幹部研討會期間,兩名士兵隔離在醫療病房後死亡,這是朝鮮第一次舉辦這樣的研討會。講座結束後,他們被發現死在隔離病房的房間裡。

據消息人士稱,根據朝鮮軍事醫療當局的命令,在被列為疑似病例後,這些士兵在研討會開始前被隔離在第八軍團的一個疑似中共病毒病例的設施中。

「在整個軍隊的講座期間,軍醫和護士甚至忽略了最基本的治療」,消息人士進一步解釋說,「事實上,由於擔心這些士兵會將疾病傳播給部隊,他們被隔離了,但沒有人關心他們」。

消息人士表示,最終,隔離病房中的兩名士兵因發燒和飢餓而死亡,因為他們在隔離房間裡不僅沒有得到治療,甚至他們的飯也被偷走了。

研討會結束後,醫生在逐個房間的巡視中發現這兩名士兵已死亡後,第八軍團迅速採取行動處理。然而,該部隊的指揮官們只注重火化這兩具屍體和壓制傳言,他們甚至沒有合適的通知這兩名士兵的父母所發生的事情。

軍隊的情況尚且如此,平民的境況可能更糟。據美國之音韓國分部週四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一位發言人說,平壤在同意接收聯合國支持的疫苗項目COVAX的約170萬劑疫苗後,但一直沒有作出必要的安排。

由於金正恩政權沒有完成部署疫苗的要求,對朝鮮的疫苗交付被迫推遲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證實,朝鮮的「行動限制」使聯合國工作人員無法進行實地評估。

今年初,COVAX公司希望捐贈疫苗,為朝鮮的85.2萬人進行全面接種,但平壤方面缺乏合作,阻礙了疫苗的交付。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朝鮮還沒有通過COVAX機制獲得任何疫苗,目前,其國內只儲備有乙肝疫苗。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