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探測器發現文明痕跡!火星驚現「水泥」橫穿整片山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近百年來,探索宇宙奧祕,尋找宇宙智慧生命一直是科學家們最感興趣的課題之一。現如今人們已經發現了一些似乎可以證明外星人存在的蛛絲馬跡,那些已經發射或是計劃發射的空間探測器仍然把「發現外星生命」作為它們的標誌性任務之一。而火星一直以來都被稱作是地球的兄弟星球,不僅僅是因為它與地球距離很近,更多的是因為在科學家們的探究之下,火星是與地球最為相似的一個星球。

關於火星上是否存在過文明這個問題,一直爭論不休,但火星是最有可能適於人類居住的星球,為了探索火星的奧祕,許多國家都發射了探測器在火星上尋找文明的痕跡。隨著對火星的探索,科學家們發現在火星上也擁有著四季,近幾年,科學家們還在火星上發現了比較完整的地下水系統,這套完整的地下水系統可以滿足人們日常對水的需求。正是因為發現了火星上這些痕跡,讓人們更加堅信了火星上是存在過生物的,或許有一個高度文明存在過。

實際上,NASA其實公布過許許多多關於火星上面的照片,這些照片讓人們產生了充分的想像,也因此引發了激烈的討論。因為只是依靠照片,所以沒有過多真實的數據,我們還無法確切地知道火星上是否真的存在過文明。然而好奇號探測器又有一個新發現,在火星的北半球居然發現了水泥的身影。

剛開始科學家們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物質,以為只是經過長年風化的碎石,因為比較平整和光滑,於是猜測可能是其他的混合物。直到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才發現這些石塊實際上是水泥塊,而且還有很大的可能是人為鋪設的,這個發現讓許多人都感到驚訝了,因為這是能夠證明火星存在過文明的最有力證據。如果科學家們的研究沒有錯的話,那麼火星或許也曾經是個適宜生存的星球。

其實早前為了在宇宙中探索是否有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時,科學家們就曾多次接近火星,並獲得了火星上大量的相關資料。在科學家的研究之下,發現了億萬年以前的火星曾與現在的地球極為相似,而那時的火星就已經擁有了巨大的海洋資源,並且在上面還發現了有生命體居住的痕跡。因此科學家們認為,曾經的火星真的存在過高級文明,只是由於火星環境發生了巨變而使得高級文明遷移或者消失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