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襲擊油輪致2死 七國集團及歐盟外長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美國中央司令部週五宣布,一個海軍調查小組發現襲擊商業油輪「默瑟街」號的無人機,是伊朗製造。七國集團歐盟外長發表聲明,譴責伊朗的襲擊。

根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的聲明,調查組確定,7月30日襲擊「默瑟街」號油輪的是一架「裝有軍用級炸藥」的無人駕駛飛行器。此次襲擊導致船上兩名英國籍和羅馬尼亞籍的船員死亡。

根據收集到的證據,專家得出的結論是,這次襲擊「需要有計劃地、刻意地重新瞄準船隻」,並且伊朗積極參與其中。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布林肯國務卿譴責了這次襲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進行了徹底的審查,我們相信伊朗發動了這次襲擊。攻擊一艘在國際水域商業航行的和平船隻,是毫無理由的。」

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週五(8月6日)也發表聲明譴責伊朗的襲擊。

本週二,另一艘名為「瀝青公主號」的油輪在阿曼灣再次遭到襲擊。白宮對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表示擔憂。

伊朗通過其官方媒體,否認參與了最近的兩起襲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