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檢測混亂無序 南京2歲童疑近距離接觸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中共動用行政手段鐵腕防疫,各地動輒啟動全員核酸檢測或集中接種疫苗,人擠人的檢測、打疫苗場面隨處可見,被指存在群聚感染的巨大隱患。日前南京官方通報一名兩歲男童感染的病例,疑似在核酸檢測人群中被傳染。

據陸媒報導,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8月1日的疫情通報中,有一位年齡只有兩歲的確診病例,因家人排隊做核酸檢測期間與確診病例接觸被感染。

通報稱,7月21日,這名兩歲男童隨家人在祿口豔陽廣場排隊做核酸檢測,期間家人與鄰居有近距離交談(接觸確診病例)。7月23日晚,隨家人與另一鄰居在家中後院交談(接觸確診病例),後居家隔離未與外人接觸。7月31日被診斷為輕型確診病例。

報導說,核酸檢測現場排隊雖然有「1米線」距離要求,但一些檢測現場人群密集混亂。在其它省市,很多檢測現場一片混亂擁擠,沒有工作人員疏導,還有人不佩戴口罩。

去年以來,網上不斷傳出各地核酸檢測和打疫苗現場的混亂畫面,有部分現場因人群爭搶造成擁擠,甚至爆發衝突。網民批評中共這種所謂「防疫」反會增加群聚感染的機會。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