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庫停止發電 州府遭批用水不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週四(5日),加州水資源部正式宣布,由於奧洛維爾湖水庫水位不足,相連接的愛德華發電廠,有史以來首次被迫關閉。對此,當地民選官員批評州府管理不當。來看報導。

由於奧洛維爾湖水庫水位不足,加州水資源部於週四(5日),宣布關閉依賴水庫發電的愛德華水力發電廠。

當局在新聞稿中呼籲加州人節約用水,每人應減少15%的用水量,才能保存足夠水源,應對明年的乾旱。

面對水庫低水位和發電廠停擺,民選官員認為,除了農民失去灌溉水源,居民還可能面臨每週的斷電。

代表當地的聯邦眾議員拉馬法發布聲明,指出奧洛維爾湖水庫在兩年前,都是超負荷運轉。水壩最初的設計是為了在長達5年的乾旱中提供水和電力。如今,水庫僅在短短的一年半內,就耗盡水量。

根據《加州環球報》報導,今年四月,奧洛維爾水庫僅具備40%的水量,但至今已經是幾乎抽乾的狀態。

另外,愛德華發電廠總發電量高達900兆瓦,然而到近期,一度只能生產10兆瓦的電力。據悉,平均450兆瓦就可以供應80萬家庭的用電。

報導顯示,在2019年的冬季,加州獲得的平均降雨量和積水,比往常多一倍,足夠加州使用5至7年。

根據加州水資源部數據,全加州有約47.5%的已開發水源,被用於環境保護,包括野生河流流量、濕地管理和野生動物保護區、魚類棲息地和水質控制,以及三角洲的規定水流量。然而,留給農業灌溉和家庭飲用的水量極少。近期,加州還通過一項法律,將限制居民的每日用水量為55加侖。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