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出台疫苗令 醫療設施人員必須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週四(5日),加州公共衛生部再次修改了防疫規定,要求所有醫護人員,必須在9月30日前,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種。來看報導。

加州公共衛生部為了應對Delta變種病毒的持續傳播,於週四(8月5日)修改了7月底(7月26日)發布的醫護人員疫苗接種要求。

新聞稿指出,所有醫療保健設施,包括醫院、保健中心、養老院、托兒所、透析中心等設施員工,都必須在9月30日前完成疫苗的接種。

這項措施將涉及包括醫生、護士、藥劑師、學生和實習生,還有醫療機構的文書、飲食、行政人員和志願者人員等。

州衛生部強調,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者,必須完成兩劑注射,而接種強生疫苗者,則只需要一劑。

員工提交的疫苗接種證明中,必須包含姓名、出生日期、疫苗的生產企業和接種日期等信息。

若醫護人員有宗教信仰或醫療原因,可以不接種,但需要簽署書面拒絕表格。而因醫療狀況無法接種者,必須提供醫療專業人員的書面說明。

因豁免不用接種的員工,必須一直戴著外科口罩或N95等專業口罩。若豁免員工在急性醫療保健或長期進行護理工作,需要每週檢測2次,而其他護理環境中的員工,每週需進行1次檢測。

目前,加州12歲以上者,已有63%完成了疫苗接種,另有10%的民眾只接種了一劑疫苗。

截至8月6日,加州中共病毒累計確診,已經超過391萬,單日新增1,4402人,累計死亡近6.5萬例,單日死亡37人。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