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藥品製藥公司將賠償德州15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德州總檢察長本週宣布與鴉片藥品商達成和解,德州將獲得15億美元的賠償。來看詳細內容。

包括德州在內的全美40個州起訴鴉片藥物製藥商和分銷商後,目前達成260億美元的和解。德州將獲得的最多15億美元的賠償。

這起訴訟案是自全國大範圍起訴菸草公司後,最大的一樁訴訟案,遭到起訴的包括製藥廠Johnson and Johnson, 和三家分銷商。

訴訟案由來自兩黨的州總檢察長聯盟發起,以減少民眾對鴉片藥物的上癮,過量使用和致死事件。總檢察長強調,這個訴訟案的目的不是要讓這些製藥商和分銷商申請破產,因為那樣誰也拿不到賠償,因此整個過程在保持這些公司繼續運營,同時交付賠償金,用於投入在當地社區的鴉片戒毒,預防和服務上。

休斯頓戒毒中心項目發展主任Suzanne Jarvis表示,使用鴉片過量的現象發生在14歲到91歲,她的機構每週接受上百人,她認為資金分配,可以用於很多方面,包括預防,解除毒癮,宣導,也包括這些人的未來的居住和人生重建。

具體德州能夠獲得的賠償數額還在評估中。總檢察長鼓勵德州有更多的郡,市等部門能夠加入,以讓德州拿到最大數目的資金賠償。這筆資金將分為數年分批到位。德州正在組建一個顧問團隊,具體規劃資金的分配方向。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