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揭幕前總統林登約翰遜紀念公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休斯頓市中心多個建築工程在進行中,本週,用於紀念前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的公園改建落成開幕,我們來看一下。

週五,在市中心名為「小寧靜公園」裡,第36任美國總統Lyndon B. Johnson的雕像揭幕。Johnson前總統的兩位女兒,休斯頓市長等出席了揭幕儀式

Lydon B Johnson(林登 B 約翰遜)出生在德州,曾在Sam Houston 高中任教。他擔任過美國國會眾議員,國會參議員,副總統和總統。從1961到1963期間在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執政期間擔任副總統,在Kennedy遭暗殺後,他接任總統一職,並在隔年贏得總統選舉,這位民主黨的總統任期到1969年結束。

在Johnson總統像後面的石碑上,刻著這位總統的政治功績。其中,1965年簽署的《投票權法案》禁止選舉投票中的種族性別歧視,以及《1965移民與國籍法案》廢棄了移民的種族區域限制。

Johnson同時對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的成立做出貢獻。他上任總統時期正逢冷戰,大力發展太空科技。休斯頓太空中心在1973年改為用這位總統的名字來命名,成為Lyndon B Johnson太空中心,一直擔任載人太空飛行的地面指揮中心。

在一生的功績中,約翰遜在越戰時期的政策,也備受多方的批評。在當天活動中,有民眾在街邊舉牌抗議。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