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迪克西野火 已釀5人失蹤 21%火勢獲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美國加州北部森林野火肆虐,已將兩個城鎮化為焦土,目前有5人失蹤,正在搜索當中。

法新社報導,迪克西野火(Dixie Fire)是美國境內現行最大的野火,最近剛躍升為加州史上第3大規模的森林野火。

2021年8月6日,在加州格林維爾的迪克西大火中,數十輛被燒毀的車輛在濃煙中休息。(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Fire)網站通報,截至今天,迪克西野火已讓4個郡的18萬782公頃土地成為焦土,不僅從前一天的17萬5962公頃再擴大,也超越俄勒岡州靴筒山大火(Bootleg Fire)規模。迪克西野火目前21%獲得控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儘管火勢仍在擴大蔓延,官員今天表示,轉趨涼爽、無風的天氣將讓消防人員取得急需的優勢,而這樣的天氣預計將持續至明天。

稍早,迪克西野火導致淘金小鎮格林維爾(Greenville)成為焦土,小鎮坎提登(Canyondam)同樣遭到吞噬。

普魯馬斯郡(Plumas County)警長辦公室表示,獲報格林維爾鎮有5人失蹤,目前正在找尋當中。另外5 名失蹤人口今天證實找到下落。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