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第二季度利潤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受到油價上漲石油需求復甦的提振,沙特阿拉伯國有石油生產商沙特阿美週日公布第二季度淨利潤增長近三倍,大大超出預期。

沙特阿美表示,其業績大幅增長是由於全球放鬆防疫限制、疫苗接種以及主要市場經濟活動加速的支持。今年第二季度的的利潤達到255億美元,是2020年同期的66億美元相比增長近三倍。

其它石油巨頭最近幾週也報告了強勁業績。

埃克森美孚(XOM.N)上個月表示,其第二季度的淨收入為46.9億美元,合每股1.10美元,而一年前則虧損10.8億美元,合每股26美分。

荷蘭皇家殼牌(RDSa.L)公布了兩年多以來的最高季度利潤,調整後收益為55.3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6.38億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減產提振油價,週五收於每桶70.70美元,自年初以來已上漲35%以上。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