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洪水過後 河南新鄉居民發起維權

河南大水過後,新鄉馬小營居民8月2號發起維權行動,向開發商、物業和村委索賠。據瞭解,7月21號,新鄉暴雨時,馬小營的一堵牆坍塌,導致大水漫灌,淹沒地庫的300多輛車。事件過去10多天,居民的財產損失仍然無人問津。

許志永 丁家喜被起訴至法院

大陸法律學者許志永和人權律師丁家喜,因參與2019年的「廈門聚會」遭中共逮捕,並關押至今,8月5號,丁家喜的妻子發推特說,律師當天接到電話通知,丁家喜、許志永已經被起訴到臨沂市中級法院。她批評臨沂市檢察院罔顧事實真相,構陷良心公民。

江蘇吳繼新進京上訪 被以疫情為由遣返

江蘇訪民吳繼新8月1號在徐州市中級法院門口舉牌抗議後,前往北京維權,但還來不及去信訪辦就被攔截遣返。據稱因爲疫情,北京不允許江蘇人住旅館、信訪辦也不接待江蘇訪民。

常瑋平妻致信公安部 促查警方違法行為

廣西律師常瑋平,因參加「廈門聚會」,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抓捕關押,長期與外界隔絕,律師和家屬都不能會見。8月3號,他的妻子陳紫娟發表致中共公安部的公開信,要求徹查陝西省寶雞市公安局辦案中的刑訊逼供、非法取證等違法行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