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封7村升高風險 北京嚴防死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不斷延燒,全國現有高風險地區14個,中風險區191個。北京市決定自8月8日起,暫停除了天津、河北以外其他省份進出北京的長途客運和旅遊包車服務。

8月8日起,河南開封市尉氏縣莊頭鎮前曹村等7個村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將在所有村莊設立交通卡點。

8月7日有河南尉氏縣民眾告訴本台記者,當地疫情十分嚴重,前曹村民幾乎全被拉走隔離。

北京防控等級再趨嚴格。7號,北京市政府宣布對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待返京人員實施管控,將這些人的「北京健康寶」狀態調整為黃碼。在各機場、火車站一旦查驗非綠碼人員,將勸阻其登機登車。

8號下午,北京市召開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再宣布「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當地人員暫不許進京」,需等所在全域轉為低風險後,才會適時開放。

稍早的5號,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發現確診病例,緊鄰的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居民,民眾反映,當地小區已經封閉,當地官員可能涉及瞞報。

齊齊哈爾沙龍區某老年公寓老闆張先生:「現在不讓進了,這已經都有十來天了,半個月了吧,又是新冠疫情害怕了嘛,沒聽說有(病例),但是現在張家界有疫情了,齊齊哈爾有上疫情區去的人不老少,現在齊齊哈爾市開始防源頭囉,自己都封閉。」

早在今年1月,黑龍江省受到望奎縣疫情影響,全境六個主要城市封控數月。對於已邁入超老齡化社會的黑龍江省,老年公寓是當地重要產業,但受到疫情封控措施的影響,業者哀鴻遍野。

張先生:「關鍵是(老人)公寓從去年到現在,這疫情一直是在封閉,你跟我們整得無奈,現在老人咱辦啊?現在出都出不去,現在(老人)公寓,齊齊哈爾黃了很多家了,因為這樣能開嗎?」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姍姍、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