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暴雨引發洪災 街道被淹 山體滑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中國四川達州遭受暴雨襲擊後發生洪水災情,多區發生嚴重水淹,道路被阻斷。有地區發生山體滑坡塌方及橋梁損毀等險情。達州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短片顯示洪水來勢凶猛,有人險些被洪流沖走的驚險場面也被拍攝下來。

從當地時間8月7日晚間,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大部分鄉鎮出現了持續的強降雨、雷電和大風天氣,引發嚴重洪水災情。從網絡社群中已曝光的視頻短片上可看到,一些地方比較低矮的民房已經被洪水淹沒,城市內也發生嚴重水淹情況,街道兩側停放的汽車被水浸泡,沿街店舖門面的下半部也被水淹。網友一邊拍攝視頻短片一邊驚呼:「老街都淹完了!」

達州市渠縣氣象台8日9時52分曾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預告未來3小時內岩峰、大義、李馥、巨光土溪等鄉鎮及周邊地區降雨量將達100毫米以上。而據該氣象台通報,8日上午8-9點,該縣共11個站點雨量超過20毫米。其中,萬壽青絲達732毫米、三板達470毫米、萬壽為417毫米。

據達州大竹渠縣發布的路況信息:由於持續的暴雨,截止8月8日8時30分,在大竹境內,月華醪糟廠往石河方向、清水和廟壩街道、從大竹至清水方向國道2l0線、竹石路1公路、竹龐路、高穴街道金馬兒廣場、大竹城區北城幹道新公安局處、竹陽北路信用聯社處等路段或地區,均發生嚴重積水而無法通行。高速路AB站則已實施交通管制,暫無法通行。

該縣下轄的各鄉鎮這,平橋路段、三板場鎮、大義場鎮均因積水嚴重,導致車輛無法通行;南陽灘路段、S204線337公里、渠匯路8公里文化學校門口路段都發生了塌方,車輛無法通行;碧瑤山莊路段和省道204線(望石路)馬山背路段發生了山體滑坡;另在渠縣臨巴河東鄉龍洞子路段出現泥石流。

目前,達州市已有多列火車和航班因發生暴雨和洪災而被迫停運。

8月8日,網絡上熱傳的一段視頻中,拍攝到了一名路人險些被湍急的洪水沖走的驚險場面。視頻中,河道中的洪水來勢洶洶,翻滾著的洪水已翻過河岸。一名路人騎著電瓶車欲通過一段平壩,卻不幸被洪水掀翻,倒伏在岸邊,眼看就要被湍急的洪水沖走,情勢十分危急。

這時,一名身穿黑色雨衣的男子快步踏過及腰深的洪水,冒著危險把那名被洪水衝倒的人強拉起。就在此刻,電瓶車被洪水沖走,迅速消失在洪流之中。

微博上已傳出多段在達州洪水氾濫現場拍攝的視頻影片。網友們紛紛在視頻下的評論區留言,祈禱災區民眾能平安度過這場災難。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