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落幕 美國完勝獎牌榜 巴黎接棒202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當地時間週日(8月8日)晚,2020 年東京奧運會落下帷幕,法國巴黎也同時舉行盛大儀式,接棒2024奧運。

因中共病毒疫情推遲了一年的2020日本東京奧運,從7月23日開幕至8月8日結束,為期17天。

美國隊以39金41銀33銅,在金、銀、銅牌和獎牌總數上都位居首位;中國隊38金32銀18銅,位居第二;東道主日本隊位居第三。

原本在最後一天賽事前,中國隊以38金佔據金牌榜首位;美國代表團以36金位列第二。但在比賽的最後一天,美國隊意外反超中國,不僅美國女籃輕鬆衛冕冠軍,美國女排也完勝巴西拿下金牌,而出人意料的是美國26歲選手詹妮弗·瓦倫特(Jennifer Valente)脫穎而出、拿下了女子自行車全能賽冠軍,使得美國金牌數達到39枚。而當天,中國隊最有可能獲得金牌的女子拳擊75公斤級決賽,李倩輸給了英國選手普萊斯(Lauren Price),使得中國隊本屆奧運會的金牌總數定格在了38枚。

週日晚,日本新宿國立競技場舉行盛大的閉幕儀式。這次東京奧運會閉幕典禮的主題為「我們共享的世界」。閉幕式上,美麗的燈光秀點亮了東京的夜晚。

本屆奧運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奧運會旗交接給主辦2024年奧運會的巴黎市長伊達戈。

在世界另一邊,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前,數千人聚集在一起揮舞國旗,為接棒2024奧運展開慶祝。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現身,與民眾歡呼,並誦讀2024年奧運口號「團結一心:更高、更快、更強」。

噴氣式飛機在巴黎上空表演,釋放出象徵法國國旗的藍白紅色的煙霧。

另外,隨著東京奧運會的落幕,即將在6個月後開幕的北京冬奧運更加被聚焦,由於中共的人權惡行,包括對新疆維族人實施的種族滅絕,國際社會抵制中共舉辦奧運的呼聲越來越高漲、越來越明確。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