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客車側翻23死傷 官方數字不統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8月9日上午,G42滬蓉高速廣安市境內發生車禍,一輛大客車側翻,導致至少3人死亡、20人受傷。不過,也有媒體稱,事故導致5人死亡、18人受傷。

9日,中共四川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高速公路五支隊五大隊發通報稱,當日上午10時15分許,G42滬蓉高速廣安市境內廣安至鄰水方向1,685公里加900米路段處,一輛車牌號為川X31097的大客車(核載54人,實載33人)側翻,導致2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20人送醫院檢查。

通報未指明事故原因。

然而,由鄭州報業集團主辦的《正觀新聞》,其旗下的「正觀視頻」9日報導稱,據中國路網消息,該事故導致5人死亡,18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查詢中國路網是指「交通運輸部路網監測與應急處置中心」。記者查詢該官方微博,未見到發布該人數的消息。不過,「正觀視頻」的消息已被諸多媒體轉發,還包括一些消防部門的官方微博,並在微博上出現「四川滬蓉高速客車側翻致5死18傷」詞條;另外澎湃新聞網旗下視頻欄目「七環視頻」也指是5死18傷。

四川大客車側翻事故,不少媒體稱,導致5人死亡,18人受傷。(微博截圖/新唐人合成)
四川大客車側翻事故,不少媒體稱,導致5人死亡,18人受傷。(微博截圖/新唐人合成)
大陸微博上出現「四川滬蓉高速客車側翻致5死18傷」詞條。(微博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